>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频繁换帅影响状态 为2022世界杯练兵新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国足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梦能否继续?明晚,答案在卡塔尔多哈揭晓。近两年,卡塔尔这支球队可以说是国足生死战中的常客,只不过这次,卡塔尔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大战之前,我们再来认识一下这位熟悉的老对手。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众多归化球员缺席

  早在40强赛之时,中卡两队就处于同一小组,国足最后时刻惊险晋级12强赛,就是依靠在最后一轮2∶0击败卡塔尔。

  为准备12强赛的最后两场赛事,本身出线希望不大的卡塔尔队选择了换血,大量“95后”球员进入到国家队中,而像中国球迷熟悉的塞巴斯蒂安、罗德里格·田畑、儒尼奥尔等归化球员已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因为下届世界杯是在卡塔尔本土举行,球队也希望能让年轻球员提前感受大赛的氛围。

  在8月初的时候,卡塔尔队还曾前往英国伯明翰集训了半个月时间,并进行了三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包括2∶0取胜利兹联队、0∶3负于诺丁汉森林、1∶0小胜安道尔国家队。在回国后,该队还与土库曼斯坦踢了一场比赛,以2∶1获胜。

  只不过在上一场12强赛中,客场作战的卡塔尔队以1∶3负于叙利亚,提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但在赛后的数据上来看,卡塔尔队基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在控球率、传球数、传球成功率、进攻主导率、任意球和角球等统计上均高于对手。只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叙利亚队显得技高一筹,最终获胜。但即便是派出了大部分替补阵容,卡塔尔队的实力依旧不弱。

  输掉该场比赛,只有7个积分的卡塔尔队已提前与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9场12强赛该队的战绩为2胜1平6负,13个丢球也是同组中丢球数最多的一支。相比于该队在40强赛中7胜1负的高光表现,12强赛中卡塔尔队显得黯淡了许多。

  频繁换帅影响状态

  说起来,卡塔尔队在本次12强赛中已是经历了多任主帅。第一任主帅卡雷尼奥在开局两连败后便宣告下课,接任的正是昔日球队主帅福萨蒂,这名乌拉圭名帅带队征战了6场赛事,战绩为2胜1平3负。有意思的是,正是在率队3∶2击败韩国之后,福萨蒂选择了辞职,这一决定让卡塔尔足协始料未及。

  无奈之下,卡塔尔队再次启动了换帅程序,卡塔尔U23国家队主帅西班牙人桑切斯仓促上任,成为“救火队员”。上任之初,桑切斯还放出了赢下最后两轮比赛冲击附加赛的豪言,但他们首战就输给了叙利亚宣告出局,为此卡塔尔队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历史上第一个主办世界杯前未参加过世界杯的主办国家。

  12年来,卡塔尔队共11次更换主帅,球队风格也基本处于摇摆不定当中,只是由于众多归化球员的到来,使得卡塔尔队的实力迅速提升。

  目前来看,卡塔尔队在12强赛结束之后主帅桑切斯将回归U23,再次换帅将是该队的必然选项。

  在该国国产主帅朱穆亚看来,盲目地换帅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节奏,十场比赛就换了三次主帅,这样的队伍很难出线。卡塔尔队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好好规划一下,争取以良好的东道主形象出现在2022年本土世界杯当中。

  对方年轻球员不弱

  在双方12强赛首回合的交锋中,国足在昆明与对手互交白卷,那是里皮上任后的首场赛事,比赛中中国队全面占据优势,对对方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光是射门就有19次之多。只可惜当时国足门前把握能力太差,未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白白丢掉了2分。

  可以说,昆明之战是里皮带队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除了未能取胜,其余都很完美,那场比赛也奠定了“里家军”压迫式进攻的技战术风格。当然,卡塔尔人并不适应昆明的高原气候,球员在比赛中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也是客队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

  更可况,国足已经多年未在多哈击败过卡塔尔队,即便是冲入韩日世界杯的那支国足,也是在多哈与卡塔尔队战成了1∶1平。不过以往国足转战西亚都会受到高温影响,此番比赛地哈里发体育场内的空调将会开放,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国足的负担。

  可以预见,本场对阵国足的比赛,卡塔尔方面将起用大批年轻球员出战,但国足切勿小看对手,为了准备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阵中的年轻球员都是被着重培养的对象,作为下届世界杯的适龄球员,这些年轻人定会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提前感受大赛气氛。而本队提前出局后,年轻人没有压力去参加比赛,说不定还会超水平发挥。为此,国足全队还是要慎之又慎。

  近十年中卡交锋战绩一览

  时间 比分 地点 赛事

  2016.11 中国 0∶0卡塔尔 昆明 世预赛

  2016.3 中国 2∶0卡塔尔 西安 世预赛

  2015.10 卡塔尔1∶0中国 多哈 世预赛

  2011.1 中国 0∶2卡塔尔 多哈 亚洲杯

  2008.6 中国 0∶1卡塔尔 天津 世预赛

  2008.6 卡塔尔0∶0中国 多哈 世预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11016.shtml report 2125 国足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梦能否继续?明晚,答案在卡塔尔多哈揭晓。近两年,卡塔尔这支球队可以说是国足生死战中的常客,只不过这次,卡塔尔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大战之前,我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