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莎娃美网出局!小威教练预言成真:她随时会输,给她外卡是个错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在美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莎娃7-5/4-6/2-6爆冷遭拉脱维亚女将塞瓦斯托娃逆转出局,无缘八强。俄罗斯人近19个月以来的首次大满贯之旅也宣告结束。这一结果也验证了小威教练莫拉托鲁对莎娃的评语。莫拉托鲁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坦言:“现在的莎娃输给谁都正常”,同时认为“给莎娃外卡是个错误的决定”。

  

  莫拉托鲁说:“就像我因你做错事而剥夺了你一些东西,但随后我又去帮你。不要去帮助一个因服用禁药的人,不要让她很快的能够爬回到世界(排名榜)前列。我知道,对于赛事总监来说如果签表中有莎娃,体育场会爆满、赞助商会开心、收视率也会很可观,但应该让她靠自己的努力爬回到世界前100,我这么说并非针对她,对每个人(服药的球员)都是如此。”

  对于莎娃在美网的表现,莫拉托鲁直言莎娃现在水平很一般。“我认为她会随时输给任何对手,她的首轮(对阵哈勒普)打得相当不错,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震惊。但接下来的两场(对阵巴博斯和肯宁),她的表现却要逊色很多,技术含量很低。她接下来的对手会更加厉害,如果她不能提升水平的话,她很快就会输掉比赛。史蒂文斯就处于相当高的水准。”

  不过,莎娃并没有坚持到碰史蒂文斯。

  

  此前曾短暂退役的塞瓦斯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去年拉脱维亚人就先在马洛卡赛捧杯,并在美网爆冷淘汰穆古鲁扎和孔塔杀进八强。面对五届大满贯冠军,塞瓦斯托娃的开局表现一般,被莎娃打了一个5-2,此后塞瓦斯托娃提升状态实现回破,但仍以5-7输掉首盘。接下来两盘,拉脱维亚人用绝佳的防守克制了莎娃的进攻,莎娃失误虽然全场轰出42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多达51个,决胜盘一盘就出现了18个。最终,塞瓦斯托娃6-4/6-2连扳两盘击败了06年的美网冠军。

  

  赛后,塞瓦斯托娃也表示了对莎娃的敬意:“我非常尊敬她,在我14岁还在打14岁以下级别比赛的某一天,她捧起了温网的冠军奖杯。是的,我很自信,但我还是要能够击败她才行。她在美网贡献过非常精彩的比赛,是美网最棒的比赛之一。”

  

  虽然结束了美网之旅,但莎娃在发布会中并没表现得很沮丧:“从积极的方面看,至少我明天不用再进核磁共振仪里检查了。周一的夜场比赛(对阵哈勒普)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夜,我会永远记住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14832.shtml report 1919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在美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莎娃7-5/4-6/2-6爆冷遭拉脱维亚女将塞瓦斯托娃逆转出局,无缘八强。俄罗斯人近19个月以来的首次大满贯之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