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邯郸峰峰站报名啦!!

  

  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针政策,助力“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营造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2017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邯郸峰峰站竞赛详情如下:

  比赛详情

  1、比赛时间: 2017年9月24日

  2、比赛项目

  10公里跑(普通包)

  10公里跑(精美包)

  5公里体验跑(普通包)

  5公里体验跑(精美包)

  3、每个项目的报名费

  10公里跑(普通包):50元

  10公里跑(精美包):80元

  5公里体验跑(普通包)10

  5公里体验跑(精美包)30

  4、每个项目的起点、终点

  10公里跑:比赛沿跃进北沿路(清泉公园处)向北,过新义公路交叉口后向北1.2公里折返

  5公里体验跑比赛沿跃进北沿路(清泉公园处)向北,距离新义公路交叉口南300米处折返

  5每个项目的出发时间和关门时间

  10公里跑:出发时间:08:30时长:2小时

  5公里体验跑:出发时间:08:30;时长:1小时

  

  一、主办单位

  河北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邯郸市体育局、峰峰矿区人民政府

  三、赛事运营机构

  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峰峰矿区教体局、峰峰矿区各相关单位

  五、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9月24日上午8:30

  地点:邯郸市峰峰矿区跃进北延路清泉公园(人民法院北行600米十字路口)

  六、竞赛规模

  赛事规模2000人,其中10公里项目1000人,5公里体验跑项目1000人。

  (一)公开组10公里(年龄限制16-65周岁)

  1、10公里项目分设个人男、女组别;

  2、男、女10公里项目设置个人年龄分组:青、少年组 16-18岁,成年组:19-65岁;

  3、10公里项目设置团体组别,团体人数限制为5人,男女均可。

  (二)5公里体验跑项目(年龄限制3岁-70岁)

  七、比赛路线:

  

  10公里路线:比赛沿跃进北沿路(清泉公园处)向北,过新义公路交叉口后向北1.2公里折返

  5公里路线: 比赛沿跃进北沿路(清泉公园处)向北,距离新义公路交叉口南300米处折返

  流程安排:

  (一)热场表演

  (二)介绍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三)领导和嘉宾讲话

  (四)鸣枪活动开始

  (五)颁奖

  八、赛事报名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

  10公里组参赛者年龄限16至65周岁。

  参赛者须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参赛者须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10公里和5公里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在比赛过程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报名10公里组的参赛者,需在赛前去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身体健康方可参赛。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5公里或10公里,或者坚持跑步训练少于三个月及累计跑量少于100公里;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9、已经怀孕的妇女。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7年9月1日,报名额满截止

  2、报名

  3、装备领取:待定

  报名工作结束后,河北10K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将发布公告,通知参赛选手持本人报名所使用的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于指定时间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参赛物品领取地点另行通知。每张身份证件在每站比赛仅限报名一次,重复报名将只确认一次。

  注:参赛选手领取装备时须提交经个人当场签字的领物单(内含免责声明)。18岁以下参赛者须监护人陪同签署免责声明。

  4、报名费:

  10公里项目:

  50元(含参赛T恤、号码布、计时芯片、完赛奖牌、参赛包、保险)

  80元(含精美运动背包、参赛T恤、号码布、计时芯片、完赛奖牌、参赛包、保险)

  5公里跑:

  10元(含号码布、完赛奖牌、保险)

  30元(含参赛T恤、号码布、完赛奖牌、保险)

  5、报名状态查询

  请登录河北10K官方网站查询,点击报名查询窗口查询报名信息。网站地址:https://www.hb-10k.com/

  6、除遇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赛事延期举行或取消,选手报名成功后组委会不予退款。

  

  九、竞赛办法

  (一)本竞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执行。

  (二)所有参赛者必须将组委会提供参赛号码布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且不得遮挡赛事标识。组委会保留因参赛者服装穿着不符合规定而取消其参赛资格的权利。同时,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或折叠、遮挡号码布,导致折返点未记录号码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三)参加10公里比赛的参赛者享有芯片计时服务,计时芯片为一次性芯片,不收取押金。

  (四)比赛检录:2017年9月24日上午7:30起在起点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

  (五)起跑:按10公里、5公里的先后顺序排列成方阵,各方阵间隔20米。8:30准时起跑,发令枪响后各方阵依次同时出发。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进行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请

  立即停止比赛,原地安全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关门时间见下表:

比赛距离

5公里

10公里

1小时

2小时

具体时间

上午9:30

上午10:30

  (七)本次比赛采用净计时方式。组委会为参加10公里比赛的参赛者提供感应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必须统一佩带感应计时芯片,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本次比赛一枪出发,发令枪响开始计时,在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全部比赛成绩。

  (八)比赛现场为10公里参赛者提供存包服务。存衣包上必须别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存在起点存衣处,赛后凭号码布到原寄存处领取。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mp3等),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请在3天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3天后,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饮水站

  赛道设计为折返方式,分别在5公里、7.5公里及起终点处设置饮/用水站。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 赛前颁发的《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竞赛物品时发放,也可登录河北10K官方网站下载。

  (十一)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

  4、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9、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12、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十、奖励办法

  (一)赛事排名

  单站个人名次:以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存在并列名次)

  单站团队名次:参加团体赛必须为5人团队,男女均可,以成员个人成绩相加进行排名,用时最短的团队为冠军。(存在并列名次)

  注:个人赛与团体赛互不冲突,名次优异均可获得对应奖项。

  年终总排名:选手必须参加并完赛至少3站比赛,通过选手任意3站最好成绩进行相加,用时最短者为年度总冠军。若出现并列成绩,则按3站最好成绩进行排名;若最好成绩相同,则按次好成绩进行排名。若3站成绩相同,则按最优名次进行排名,以此类推。

  (二)赛事奖励

  1、单站奖励

  (1)成年组个人奖励

  以单站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分别录取10公里前三名成年组男/女运动员给予现金奖励(税前),4-100名男、女运动员分别给予纪念奖励。奖励如下:

名次

1

2

3

4-50

51-100

1000

600

300

100元纪念品

50元纪念品

1000

600

300

100元纪念品

50元纪念品

  (2)青、少年组个人奖励

  以单站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分别录取10公里前三名青、少年组男/女运动员,给予现金鼓励(税前)。奖励如下:

名次

1

2

3

600

400

200

600

400

200

  (3)团体奖项

  以单站团体成绩总和进行排名,用时最短的团队为冠军,分别录取团体前三名。奖励如下:

名次

1

2

3

  团体

500元运动装备/人

300元运动装备/人

100元运动装备/人

  2、年度奖项

  (1)年度总排名奖

  3站个人最好成绩分排前6名的男、女运动员,分别给与相应金额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前30名可获得2017石家庄马拉松赛直通名额(免报名费)。各名次对应的奖金数额如下(税前):

名次

1

2

3

4

5

6

20000

10000

8000

6000

4000

2000

20000

10000

8000

6000

4000

2000

  (2)年度大奖SUV汽车

  参加任意1站10公里比赛并顺利完赛的选手,即可获得抽取年度SUV的资格。获得资格的选手数量将在“河北10K”官网首页实时显示,所有跑者均可前往查看。河北10K最后一站比赛前,将显示最终人数。

  该奖将在河北10K最后一站比赛现场,通过随机排列选手参赛号码的方式进行抽取(注:每一站选手的参赛号码都不相同,请所有参赛选手赛后保留好自己的号码布)。抽奖现场设公证处,以示公正。

  (3)年度参与奖

  连续参加2017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所有站比赛(仅限10公里项目)并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将获组委会颁发的666元现金奖励(税前),和2017石家庄马拉松报名邀请码(该码可免费兑换石马任意项目的名额)。

  

  3、其他奖项

  (1)所有参加10公里项目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现场颁发纪念奖牌;

  (2)选手完赛后可登录联赛官方网站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3)所有参加5公里项目的选手,完赛后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牌;

  (4)任意参加三站10公里项目并完赛的选手,赛后可获得限量定制背包。

  十一、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二)组委会在路线5、7.5公里及终点处各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赛事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水站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特别说明:

  1、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例如,中暑、昏厥、等情况不在组委会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围。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3、参赛选手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4、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中止其比赛。

  十二、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十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2017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组委会。

联系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CHN越野跑吧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19496.shtml report 22952 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针政策,助力“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营造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2017河北省十公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