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凯尔特人最优质筹码并非选秀权,一人神技如磁石完爆骑士主帅

吴权林 阅读(0) 评论()

  昨天,凯尔特人为新援欧文和海沃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自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三巨头时代结束后,波士顿重新看到了复兴的曙光。面对媒体,绿军主帅史蒂文斯难免一番客套,欧文自然也是投桃报李,双方你来我往,寒暄一阵。

  在发布会上,欧文表达了对凯尔特人主帅的尊重,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为史蒂文斯效力,替凯尔特人攻城拔寨了。而史蒂文斯谦虚地说,“我记得上一次在比赛中指导你时,那场比赛我们让对手得到了197分。”史蒂文斯说的是上赛季的全明星比赛,他作为东部全明星主教练,最终带队以182-192不敌西部群星。(这里史蒂文斯将192分误称为197分。)

  史蒂文斯的语言艺术一语双关,他一方面谦虚地调侃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另一方面也对欧文的防守进行了鞭策。所有人都知道,欧文是一个攻强于守的球星,那一场执教失分似乎在提醒他需要在防守端做出积极地改变,尽管那只是一场全明星大赛。

  欧文钦佩史蒂文斯,他直言过去总是看着凯尔特人不断变换阵容,可以逐渐掌控比赛节奏,他已经等不及要向他学习了。欧文的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的“前任”,泰伦-卢拥有联盟最昂贵的阵容组合,但关键时刻通常只能依靠詹姆斯和欧文的无限单打模式冲击和搏杀。当然,欧文可能是说者无心,但恰恰是他的无心之言透露出了骑士目前最大的困惑。

  虽然欧文离开了骑士,但他们得到了攻击能力同样出色的小托马斯,克劳德也将很大提升骑士的防守能力,克利夫兰仍然是东部冠军的最大热门。对比一下骑士和凯尔特人的阵容,或许欧文能够在一号位上略胜小托马斯和罗斯搭档,但除此之外,骑士基本占据上风。而凯尔特人最有可能占据优势的,或许不是一众球员的实力水平,而是双方主帅的同台对垒时史蒂文斯的表现。

  史蒂文斯如今已经被捧为联盟顶级名帅,在此之前凯尔特人的建队核心不是小托马斯抑或是霍福德,而是这位英俊的绿军少帅。或许欧文海沃德会成为凯尔特人的未来,但此刻他正享受着如同波波维奇一样至高无上的荣誉。海沃德因为他奔赴波士顿,欧文对他钦佩有加,似乎不需要进行任何战术阵型和战绩的对比,史蒂文斯和泰伦-卢高下立见。甚至再夸大一步来说,或许史蒂文斯就是左右下赛季东部决赛的胜负手。

sports.sohu.com true 吴权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45948.shtml report 1722 昨天,凯尔特人为新援欧文和海沃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自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三巨头时代结束后,波士顿重新看到了复兴的曙光。面对媒体,绿军主帅史蒂文斯难免一番客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