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辽宁同样两连胜赢法却大不同 郭士强拥1优势让尤纳斯羡慕?

  全运会首战23分狂胜东道主天津队后,辽宁队在次战又再次以23分的巨大优势战胜老牌劲旅江苏队,收获两连胜。在过去两场球,辽宁队以场均净胜对手23分的巨大优势狂扫天津,成为全运男篮小组赛风头最劲的球队。不过对于辽宁队,轻取天津、江苏两队均是预料之中的事情,真正让郭士强喜出望外的是,他们的95后球员竟然比原来想象中还要强大。

  

  本届全运会因采取全新的规则和赛制,按照大会的规定,参加球队12人大名单中必须至少有五位95后球员。这个新规出来之后,在外界曾一度引起热议。在不少人看来,拥有赵继伟和周琦双95后国手无疑是全运会上实力最强的一个——没有之一。不过,也有人认为,辽宁队95后梯队成员实力确实非常恐怖,但广东队坐拥阿联、周鹏、顾全以及李慕豪等国手,在95后球员中同样拥有于德豪、杨林祎等实力不俗的新星,他们的实力并不在辽宁队之下。

  小组赛前两战来看,广东队和辽宁队虽然同样取得两连胜,不过,他们取胜的意义却大不相同。从过去两场球来看,卫冕冠军广东队虽然两战全胜,但其赢球的过程却并不轻松。在面对北京队和解放军两支实力比较一般的球队,广东队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刀阔斧,动辄赢对手30、40分。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广东队虽然打球的人不少,可在关键时刻能扛硬战,有连续得分能力的基本还是阿联、周鹏这几名老将,95后新星并未能冒尖。

  

  相比之下,辽宁队95后球员的火力却是相当恐怖。在首战面对东道主天津队时,辽宁队的95后球员便合力砍下49分的高分,占据全队得分的46.7%。而次战呢?面对传统老牌劲旅江苏队时,辽宁队的95后又一次起到关键性左右,5位95后累计得到44分,占据全队总得分的50.5%。换句话说,在过去两场比赛,辽宁队的95后球员场均可以轰下46.5分,这一数据在全运会8强中无疑是最恐怖的一个。

  过去两场比赛中,尤纳斯虽然给予了广东队几名95后小将非常多的时间,但效果却非常一般。在过去两战中,广东队95后球员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占据全队得分的26.9%和18.4%,95后球员得分占比不到全队的四分之一,仅为辽宁队95后数据的一半。而且,在球员综合实力上,广东队95后球员也比不了辽宁队。

  

  抛开过去两战没有尽全力而战的周琦和赵继伟,辽宁队的其他95后球员中,无论是丛明晨、高诗岩还是赵率舟,他们的表现都非常的稳定和全面。尤其是上赛季顶替贺天举出战的丛明晨,在过去两战他场均可以砍下14.5分,场均有4.5个三分球进账,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63.3%。而广东队这边,他们最为倚重的两个95后球员于德豪和胡明轩,场均也只有区区的6.5分和5.5分进账。显然,与诸强比起来,95后的巨大优势才是辽宁队冲冠的最大法宝。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快餐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62280.shtml report 1796 全运会首战23分狂胜东道主天津队后,辽宁队在次战又再次以23分的巨大优势战胜老牌劲旅江苏队,收获两连胜。在过去两场球,辽宁队以场均净胜对手23分的巨大优势狂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