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走了他接班最热被争夺者,挑战勇士霸权他有三大利器

  欧文走了他接班最热被争夺者

  凯里-欧文这个夏天成为球员市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他主动向球队提出交易申请,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克利夫兰。那个时候,他还不会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尽管提出了一些候选的下家,但是他并没有掌握自己命运的主动权。直到骑士队跟凯尔特人队达成交易,他才确定了自己的未来。

  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这样的球员成为联盟焦点,卡梅隆-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凯文-杜兰特等人都在不同时期牵动着联盟的神经。当然交易只是一种形式,自由球员的下家选择同样有着类似的作用,凯文-杜兰特去年夏天就让联盟为之震动。

  

  主力后卫互换

  凯里-欧文离开骑士队尘埃落定,《卡梅隆-安东尼去哪儿2之走不出去的坑儿》尚未确定上映时间,谁能够成为下一个被争夺者呢?——能够成为联盟主角并不简单,前提是球员必须要有足够影响力,角色球员的去留并不能让人兴致盎然。也就是说,明星球员的流动更吸引眼球,因为更可能改变联盟形势。

  如今联盟已经不像是二三十年以前那般稳固,明星球员的流动性极高,仅仅这个夏天就有克里斯-保罗、保罗-乔治、吉米-巴特勒、戈登-海沃德以及凯里-欧文、以赛亚-托马斯等人改换门庭。下一个又会是谁呢?我们暂时忽略掉卡梅隆-安东尼的存在,马克-加索尔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离开球队的明星球员。

  

  马克-加索尔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灰熊队休赛期的时候变动极大,随着扎克-兰多夫加盟国王队,“黑白二熊”时代正式结束。同时跟扎克-兰多夫一起加盟国王队的球员还有老将文斯-卡特,另外托尼-阿伦可能也会另投他处。近些年,灰熊队攒下的家底被掏一空,只剩下两大核心球员迈克-康利和马克-加索尔还在球队当中,稍稍能够感到一些欣慰。

  球队实力减弱,马克-加索尔已经颇有微词。“我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我希望这支灰熊能成为队史最佳,“马克-加索尔八月份的时候曾经谈到球队未来,他说道:“在过去的6-7年,我们成长了许多,但是我们必须要继续成长。如果在这一方面我们不能统一的话,我可能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些事情。”

  灰熊队管理层最怕的事情,还是出现了。作为一支联盟小球队,灰熊队在经营上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球队好不容易拥有了一套不俗的首发阵容,但是却依然难以有所作为。上个赛季球队一掷千金续约迈克-康利,并且给钱德勒-帕森斯一份近亿元合同,然而这一切却让球队陷入深渊。

  

  打破张大帅纪录就靠他了

  上个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钱德勒-帕森斯都只是看客,拿着灰熊队的合同一边数钱一边撩妹,早就把自己球员身份抛到了九霄云外。灰熊队之所以放弃扎克-兰多夫以及文斯-卡特,就是因为已经承担不起高额薪水,以降低薪资总额为代价,灰熊队的未来恐又将进入下一个漫长的重建期。马克-加索尔的不满之声,球队管理层不能不在意,虽然还有两年合同在身,但是真要是动了离开的念头,就像是凯里-欧文一样,球队不放人都不行。

  马克-加索尔在欧锦赛期间说道:“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拥有领袖,比如保罗-加索尔或者胡安-纳瓦罗总是会给一些暂停或者会尝试让我们冷静下来。这种气氛与灰熊完全不同,我希望我们能赢得戒指,我们需要更团结以及对自己更严格。”在被骑士队交易到了凯尔特人队之后,凯里-欧文关注了马克-加索尔,此举是否另有深意无人知晓,却引发了媒体的无端猜疑,“是不是欧文嗅到了骚动的味道”?

  凯尔特人队并不是唯一一个跟马克-加索尔产生流言的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就因为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效力而早跟马克-加索尔陷入流言。微妙的事情在于,马刺队今年夏天给保罗-加索尔一份超出预期的合同,三年4800万,而三年合同的最后一年只有部分保障。

  

  最佳防守球员

  在联盟趋向于小个阵容的情况之下,马克-加索尔为何会走红的呢?首先,他的防守能力很强,超高的球商帮助他能够读懂比赛,并且在防守端让对数的进攻无功而返。虽然职业生涯只有过一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经历,只能说明他还不是一个优秀的单防者,他的数据不够漂亮,但是团队防守能力联盟顶级。

  其次,他的策应传球能力不俗,上个赛季场均竟然有4.6次助攻,内线球员能够做这一点的只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尼科拉-约基奇以及艾尔-霍福德。等等,马克-加索尔若是跟艾尔-霍福德联手的话,凯尔特人队会不会成为联盟传球最多的球队呢?两个都有一手漂亮传球的大个子,想想那场面就让人激动。

  再次,马克-加索尔上赛季开发出了三分球技能。此前八个赛季只投中12个三分球,上赛季单季就投中多达104个三分球,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最重要的是,马克-加索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8%。

  曾执教过灰熊队的马克-雅法罗尼曾说:“马克-加索尔没有哪项技术是特别出色的,他的长处是全面。他的篮球智商很高,也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马克-加索尔对场上空间的感觉很不错,他善于无球跑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球场上只有一个球,大多数时候你都得无球跑动。”

  这大概是联盟球队对马克-加索尔感兴趣的原因吧。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590522.shtml report 2817 欧文走了他接班最热被争夺者凯里-欧文这个夏天成为球员市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他主动向球队提出交易申请,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克利夫兰。那个时候,他还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