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相约奥森 奔跑初秋 ——第三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 暨北京燃气第二届96777“智慧燃气”公益跑圆满落幕

9月2日上午7:00,跑向2022冬奥会·第三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北京燃气第二届96777“智慧燃气”公益跑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凯世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广大跑友因为公园半马相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一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他们一起奔跑,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推动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此时此刻正在天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北京代表团加油助威!

  

选手们相聚奥森

  

参赛选手在起点合影

  

活动现场宣传板

  

活动现场宣传横幅

  赛前,专业团队带领参赛选手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北控足球队球员代表现场助阵并与大家互动。

  

  

参赛选手热身

  

  

北控足球队球员代表现场互动

  7:00,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蓟伟、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刘江、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曹育军、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王唯丞、北京恒安中医院院长余志忠,为比赛鸣笛发令。

  

领导为活动发令

  瞬间,参赛选手们兴奋的冲出起点,奔跑在奥森公园蜿蜒美丽的赛道,时而散开、时而聚合,与初秋的美景融在一起。

  

  

  

  

  

  

选手们奔跑在赛道上

经过激烈角逐,M073号选手徐传银以1:19:38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亚军由M360号选手王尧新以1:20:19的成绩获得,季军是M743号选手许树平,成绩是1:22:50。

  

男子组冠军

女子组方面,F110号选手刘君慧以1:23:27的成绩问鼎冠军,F113号选手刘敏以1:24:19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F112号选手王丹莉,成绩为1:29:02。(此为发枪成绩,净成绩另公布)

  

女子组冠军

  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倾力打造的群众体育专业品牌赛事活动,具有活动影响力大、场地选择因地制宜、低碳环保、活动参与覆盖面广、赛事专业性强和服务水平高5大特点,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格和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参赛选手的需求

  

  

  

  

  

选手们在尽情享受参赛过程

  

  

北京燃气现场服务

  

  

  

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身着建侬迷彩的俊男美女

  

获奖选手手持诺道营养品礼盒

  

建侬服务区熙熙攘攘

  

  

赛道沿途诺道宣传版

  

  

八喜服务区及获奖选手手持八喜礼盒

  

  

怡宝服务区

  

比赛沿途

  

  

  

恒安中医院医务人员现场服务

  

  

  

完赛选手申领纪念贴现场合影

  

  

爱云动现场服务

  

  赛事呈现出的还有常规服务与保障:参赛包以邮寄的方式快递至选手报名地址,设置专门的存包处;现场进行大众马拉松等级证书申报,为选手提供便利;精心制作了背包、号码布、参赛手册、完赛奖牌等物品;计时系统、能量补给等服务时刻体现在赛道上,切实保障参赛选手的利益。

  

清点参赛包并安排快递

  

  

  

各服务区

  

完赛奖牌

  

沿途打卡点

  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安全及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从预防措施、专业团队、安全提示等方面制定了11项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安全和广大跑友的切身利益。

  11项保障措施

  1.降温措施:虽已进入秋季,但考虑到赛时情况,我们在5公里的赛道安排了3处降温喷淋点。

  

  

喷淋点

  2.补给供应:为进一步满足需要,增加怡宝饮用水和冰块等相关补给的供应量。

  

  

补给供应点

  3.执裁团队:我们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裁判员队伍,在比赛期间进行全方位执裁和竞赛保障服务。

  

  

辛勤工作的裁判们

  4.医疗救护:由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在赛道设立固定医疗急救点,及时提供医疗救护服务

  

  

沿途救护点

  5.医师跑团:现场医师跑团,他们分散在不同赛段,全程陪同跑友,时时关注选手身体状况并及时给予提示和救助。

  

医师跑团全程服务

  6.第一防护:现场斑马救援团队进行专业保障,带领选手赛前充分热身,赛后拉伸按摩放松,同时配备4台AED急救设备,在赛道沿途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第一防护为选手检查和赛后抻拉放松

  7.配速团队:现场12名领跑经验丰富的官方配速员,他们将协助参赛选手合理的分配体能、安全顺畅的完成比赛。

  

  

现场可爱的配速员们

  8.志愿团队:赛事志愿者分布赛道各点,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志愿者们积极服务

  9.安保团队:现场上百名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巡视,充分保障参赛者的人身安全

  10.测试团队:由北京恒安中医院医护人员为半马运动员做赛前心电检查,恒安中医院为了短时间内完成近千名运动员心电检测,特地购置30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心血管内科和康乃心健康服务平台(心韵恒安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医疗级束带式12导联心电记录仪,这款心电记录仪便携、可穿戴,不受地点、空间限制,保证了参赛者在短时间内完成个人心电数据采集。实现了马拉松赛事中现场为参赛者心电筛查,大大降低了跑步过程中参赛者比赛途中发生意外的风险。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扫码送完赛纪念帖,这样的小礼物让参赛选手觉得很贴心;

  

恒安中医院医务人员忙碌着

  11.安全信息:现场设置多处醒目安全提示指示牌和标语,时时处处进行安全提示,提高选手安全意识。

  

  公园半程马拉松赛旨在延续“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着力塑造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赛事活动,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让跑步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弘扬奔跑的精神,诠释“斑马”的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海滨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616598.shtml report 16023 9月2日上午7:00,跑向2022冬奥会·第三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北京燃气第二届96777“智慧燃气”公益跑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