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子9球世锦赛外卡资格赛落幕 名将张玉龙夺冠

撞球帮 阅读(0) 评论()

  由广东台协牵头,联合佛山市体育局、南海文化体育局、佛山市南海来利威灵格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威灵格南方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和佛山天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2017年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外卡资格赛完满落幕,最终孙玉龙9-3击败徐小淙夺得本次外卡资格赛的冠军,获得冠亚军的两人也获得参加2017年世界9球锦标赛的资格。

  

张玉龙(左)、徐小淙(右)

  从广东省美式9球联赛总决赛,到广东省美式9球锦标赛,再到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外卡资格赛,广东省美式9球锦标赛是佛山市天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所带来的一站式比赛之旅的第三站,也就是最后一站,参加本次外卡资格赛的都是国内最顶尖的美式9球选手,

  外卡资格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败分组循环赛,赛制采用抢7局,有资格参加本次锦标赛的14位选手一一抽签入位,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晋级四名选手组成8强,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赛制采用抢9局。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冠军张玉龙坐镇A组,同组的有2016年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外卡资格赛的卫冕冠军周龙,和刚结束的广东省美式9球锦标赛亚军得主余豊熙。2017年广东省美式9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外卡资格赛杨清顺落位B组,同组的有世界杯双打锦标赛冠军傅俭波。

  

杨清顺

  

周龙

  小组赛第一轮在9月4日上午10点开打,A组周龙、余豊熙和朱熙禾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进入胜部第一轮,B组谢佳臻、薛珍麒和黄昭男也顺利进入胜部第一轮。傅俭波意外输给了黄昭男掉进败部,爆了一个小小的冷门。12点半,张玉龙和杨清顺两位选手终于亮相,他们分别战胜余豊熙和广东好手薛珍麒顺利取得晋级淘汰赛的资格。谢佳臻7-4击败黄昭男进入淘汰赛,周龙在面对朱熙禾的比赛中,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7-5逆转对手艰难获得第四张进入淘汰赛的门票。在败部的比赛中傅俭波0-7不敌陈剑峰正式告别外卡资格赛,此外徐小淙7-1击败杨欣,进入败部第二轮。败部第二轮的比赛中,2015年外卡资格赛亚军朱熙禾7-2轻松过关,率先从败部出线,拿到进入第二阶段的门票,薛珍麒也以相同的比分击败陈剑峰,挺进第二阶段。黄昭男在落后的情况下艰难以7-5逆转陆进尚获得一个晋级的名额,另外徐小淙也顺利晋级到下一轮,自此8强选手全部诞生。

  

  第二阶段的1/4决赛在下午四点同时开杆,谢佳臻对阵黄昭男,张玉龙面对朱熙禾,杨清顺继小组赛之后再次面临薛珍麒的挑战,周龙迎战徐小淙。周龙和杨清顺同时爆出冷门,周龙5-9不敌徐小淙,杨清顺6-9输给了薛珍麒,去年外卡赛的冠亚军选手止步八强。张玉龙9-7有惊无险地击败朱熙禾,黄昭男9-6击败谢佳臻晋级,四强选手全部诞生。半决赛上,徐小淙9-2击败薛珍麒率先进入决赛,张玉龙9-5淘汰黄昭男与徐小淙顺利会师决赛。

  

  

  决赛几乎呈现一边倒的状态,张玉龙一上来连胜7局,8-1,张玉龙取得了较大的领先,随后徐小淙连赢了两局追近了比分,但是在第12局,徐小淙获得上手机会,在台面仅剩下8球和9球的情况下,打丢了一个简单的8球,徐小淙无力回天宣布放弃比赛,张玉龙9-3获得最终的胜利,也把2017年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外卡资格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张玉龙和徐小淙两人也获得了参加2017年世界9球锦标赛的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4/n509622489.shtml report 2365 由广东台协牵头,联合佛山市体育局、南海文化体育局、佛山市南海来利威灵格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威灵格南方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和佛山天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