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年夏季军备竞赛 面对超级强队不愿坐以待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夏天的交易市场,简直是一场图穷匕见的军备竞赛,从各大强队,到各大巨星,都抛开了一切温情和道义,赤裸裸追求各自的最大利益,竞技体育和商业联盟的核心价值就在于此,没有对错,只有得失。

  NBA有句老话,叫做“国王不会离开他的王国”,科比也曾说过——“作为一个船长,宁可与船俱沉”,然而这些话,在总冠军、奥布莱恩杯和球员个人利益面前,只能算是心灵鸡汤。如若真的都像科比、邓肯、诺维茨基那般,詹姆斯和杜兰特也不会离开他们的“王国”了,如今克里斯-保罗离开了他执掌多年的洛杉矶快船,去了休斯顿火箭,和詹姆斯-哈登一起,向西部决赛和总冠军发起冲击,同时格里芬也迎来了独当一面的机会。海沃德也离开了守护多年的犹他爵士,去了东部凯尔特人,与绿衫军一起,重新书写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吉米-巴特勒也离开了公牛,去了西部森林狼,和一群年轻人一起开创大场面。

  当然而今夏最大的意外,还是凯里-欧文主动申请离开骑士,离开勒布朗-詹姆斯,去完成自己的王者之路,据说这件事还征求了科比的建议,在经历了整整一个夏天的扯皮讨论之后,欧文和骑士终于都如愿以偿了。骑士和凯尔特人达成交易,用核心球员小托马斯、防守小前锋克劳德、潜力内线日日奇换来了东部第一控卫——凯里-欧文。凯尔特人得到了一个能够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超级巨星,而骑士释放了薪金空间,并且规避了风险,大家都算求仁得仁。

  随着欧文交易的尘埃落定,各支球队的主要交易和补强动作基本完成,同时也拉开了新赛季备战的序幕。回顾这个夏天的交易和自由市场,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几支本身实力和战绩就不俗的豪强将自己队内的王牌组合进行了重组。上赛季西部和东部常规赛各排名前三的6支球队中,共有3支球队引进和更换了新的王牌球员(骑士、凯尔特人和火箭),而除了他们之外,老牌劲旅雷霆、西部新贵森林狼也进行了大幅补强,快船和掘金也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NBA历史上,似乎之前还从未出现过各队如此大规模的将各自的王牌重组的情况,每支球队的原因也各有不同。

  但无论如何,资本都是逐利的,球队老板不是慈善家,球员也不是无私奉献的道德君子,大家的一切“求变”,都是为了协调各方利益,以期打成新赛季更高的目标,对于那些春秋鼎盛、年富力强的球星来说,其实时间也不多了,竞技体育是吃青春饭的,他们等不起,詹姆斯早就做好了榜样。而对于球队经理和资本家来说,他们也是等不起的,他们的目标是夺冠和盈利,除去某些有着特殊情怀的球队,大家都不能在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这样的超级强队面前坐以待毙。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643756.shtml report 1635  2017年夏天的交易市场,简直是一场图穷匕见的军备竞赛,从各大强队,到各大巨星,都抛开了一切温情和道义,赤裸裸追求各自的最大利益,竞技体育和商业联盟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