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近7成命中率砍12+8!姚明魔兽后,火箭再迎超级中锋!

  今夏,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即使换走7人轮换阵容,可保罗能为火箭带来的不可估量。要说到火箭新赛季受益最大的球员,他不是哈登,不是戈登,不是安德森也不是阿里扎,而是草根中锋克林特?卡佩拉。

  

  克林特·卡佩拉,1994年5月18日出生于瑞士日内瓦,瑞士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或中锋,自14年首轮第25顺位被选中之后,卡佩拉便一直效力于火箭。刚开始进入联盟便沦为“魔兽”霍华德的第二替补,场均仅仅出场可怜的7.5分钟拿下2.7分3.0篮板。可在其3年职业生涯中,卡佩拉一直稳步提升,终于在上赛季等到了自己的春天。魔兽出走无疑给了卡佩拉最好的上位机会:在场均短短的2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便能以64%的高命中率拿下12.1分8.1篮板的数据,卡佩拉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潜力。在今夏火箭的所有交易中,都没有出现过卡佩拉的名字,无疑,他已经是火箭的非卖品。

  考虑到保罗曾经成就了泰森·钱德勒、埃米卡·奥卡福和小乔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保罗的穿针引线下,卡佩拉会变得更好。 跟他的模板阿米尔·约翰逊一样,卡佩拉在篮下爆发力强,不畏惧身体对抗,能在篮下用左右手终结比赛。他还能在赛场上灵活跑动,在攻防转换中获得轻松得分机会。卡佩拉还拥有同位置球员少有的传球能力,下赛季与保罗的挡拆配合将变得威力十足。防守一端,他的横向移动速度快,协防能力强,3年前的欧洲赛场上,卡佩拉在防守端就具有十足的统治力,这3年在NBA,卡佩拉也是逐年进步,提高了自己在防守上的造诣。

  

  然而,这位火箭未来内线核心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缺陷”:第一,卡佩拉在篮下的防守基本功还是很不扎实,容易被对手运球晃过,甚至有时会比较懒散;尽管体格强壮,但身体协调性较差的卡佩拉很容易被对方小个直接推离禁区。第二,卡佩拉进攻一端缺乏射程,罚球也只是中锋平均水平,因此,偶尔我们还会看到“砍卡佩拉”战术的出现。第三,卡佩拉最大的问题是篮球智商,他有时会迷失,有时又不顾赛场上的形势一味蛮干。在赛场两端,他的侵略性和目的性不是太明确。

  出生于瑞士这么一个“篮球小国”,卡佩拉从小就不被看好,可他一步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值得更高顺位、自己强过模板、自己是联盟一线防守中锋。接下来,他需要证明的便是他能够兑现所有的天赋。虽然缺陷很多,然而卡佩拉还年轻。94年出生的他还有时间去成长去经历,有保罗和哈登这两位联盟中最好的传球手,还有老牌中锋内内给予他最大的指导,新赛季的卡佩拉有望完成蜕变,顺利接班火箭“超级中锋”的光荣传统。可以预见,接班姚明的超级中锋,由此而生。

  

sports.sohu.com true 叔叔在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647317.shtml report 1757 今夏,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即使换走7人轮换阵容,可保罗能为火箭带来的不可估量。要说到火箭新赛季受益最大的球员,他不是哈登,不是戈登,不是安德森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