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炳添:拿不到百米冠军可惜 遗憾让我留在跑道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天津全运会后退役?尽管28岁的苏炳添从来没有承认,但还能在跑道上坚持多久一直备受关注。昨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飞人决赛中仅跑出10秒10的成绩,惜败给国家队队友、师弟谢震业,继续无缘全运会冠军。苏炳添赛后表示:“拿不到这个冠军,真的是有点遗憾。但或许这个遗憾会让我未来几年继续留在跑道去努力。”

  在决赛中,苏炳添并非没有机会。他在第七道,起跑一如既往地迅猛,前30米都处于领先的位置。50米后,他的眼睛余光扫到第四道的谢震业反超自己,就极力追赶,无奈节奏乱了,步点也有些问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率先冲线。谢震业跑出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是可以杀进决赛的成绩,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苏炳添认为,道次分得不理想或许有些影响,“我前50米都看不到谢震业,当发现他领先后,节奏就有点被他带乱了”。他坦言状态没有问题,只是没有跑好而已。

  谢震业赛后也直言:“我的前20米很容易被别人带乱节奏,像复赛时我就被苏炳添带乱过。但决赛他在第七道,起跑后的前20米我没有受他节奏所影响,中后程是我的优势,所以才赢了比赛”。

  苏炳添留下遗憾,谢震业稳定进步,都是中国短跑的福音。苏炳添跑出四次突破10秒的成绩(两次超风速),张培萌在莫斯科世锦赛跑出10秒整,谢震业也跑出个人最佳成绩,成为第三位进入10秒05以内的中国选手。这场决赛是国内比赛水平最高的一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两人进10秒10之内,三人进10秒30之内,七人进10秒40之内,水平之高前所未见。

  30岁的张培萌逐渐退出江湖,28岁的苏炳添尚属当打之年,24岁的谢震业已经接班。如果中国选手把进入世界大赛百米决赛当成最高目标,谢震业已经可以做到。苏炳添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杀进百米飞人决赛,仍是中国短跑的标杆,谢震业进入蜕变和超越的过程。

  两名成绩达到世界级的选手在全运会舞台上同台竞技,乃中国田径之福。用苏炳添的话来说就是:“中国短跑的未来值得期待!”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魏超然

  (发自天津)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9-04/8322132.shtml report 1043 天津全运会后退役?尽管28岁的苏炳添从来没有承认,但还能在跑道上坚持多久一直备受关注。昨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飞人决赛中仅跑出10秒10的成绩,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