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沉默微笑谦逊有礼,王者回归实力证明

  就在昨晚张雨霏的比赛结束之后,现场突然想起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声,宁泽涛参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了。最终他以47秒92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目的金牌。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吕谦从天津全运会游泳现场发回的报道。

  

  

  ▲现场宁泽涛的粉丝

  

  昨天的半决赛结束后,等在混采区的记者没有能够让宁泽涛停下脚步,他微笑着鞠躬离开了赛场。今天的决赛获胜后,他依然没有停下脚步接受采访,还是微笑着鞠躬,离开。

  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沉寂了许久的宁泽涛,终于第一次发声了。

  宁泽涛: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遇了。其实,从五月份才开始恢复训练吧,一步步走到今天,非常感谢布朗教练,也非常感谢我的家人,还有河南局领导,还有队医给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今天能游出这个成绩,也是在教练的安排之中,很高兴,谢谢大家。

  当被问及很久没有发声了,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宁泽涛的回答是。

  宁泽涛:想说就四个字吧,我很快乐。

  随后宁泽涛也介绍了他在澳洲训练的情况,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很快乐。

  宁泽涛:其实澳洲训练还是蛮快乐的,因为这次也是全新的方式、全新的生活,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然后自己开车去和布朗教练一起训练,生活上也会和家人去买菜,和家人陪伴,有新的朋友,也会有新的生活,平时更多是学习。

  自从去年的里约奥运之后,经历了诸多风波的宁泽涛淡出人们的视野,此次全运会赛场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那个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的“亚洲飞鱼”,今晚终于王者归来。47秒92的成绩,足以证明宁泽涛的状态正在回升,他是否能够重回国家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FM104.3南京体育广播记者吕谦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677525.shtml report 2187 就在昨晚张雨霏的比赛结束之后,现场突然想起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声,宁泽涛参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了。最终他以47秒92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目的金牌。下面请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