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宁泽涛和孙杨击掌相庆!中国泳坛双子星,东京奥运更值得期待

  1米91的宁泽涛,爆发力惊人,短池速度奇快无比。2米01的孙杨,耐力持久,长距离项目舍我其谁。——中国泳坛的双子星,如今双双王者归来。两人互搭参加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这画面太美,太激动人心!

  

  游泳运动是特别枯燥的。每天对着一条泳道,一圈一圈重复固定动作,还必须内心保持警醒,毕竟水中运动还有一丝危险性。平常人偶尔下水嬉戏,还很快乐。但是如果成为职业运动员,尤其是国家队的选手,那付出的努力,真是常人无法想象!

  

  孙杨每天的游泳距离是2万米,按照50米标准池长计算,要200圈!孙杨父亲透露,这样的训练量,一年365天,孙杨只缺席4天!而宁泽涛是短池,训练量稍微小点。但是外训时每天4点出发,一练就是一整天,也是辛苦异常,单调异常!

  

  也因此,长时间运动后必然会出现情绪波动。尤其是运动员在经过自我克制后,更可能出现一些烦躁心理,和周遭场上不快。很多游泳选手,菲尔普斯、索普,包括孙杨、宁泽涛都会出一些小瑕疵,就是这个原因。孙、宁此前都曾有过低谷期,和教练不睦,和管理中心有矛盾等情况。这些是值得理解的,他们太不容易。

  

  不过好在二人的波动都很短,而且有志气的两个大小伙子,都深知自己的天赋不能多耽搁!孙杨率先复活,布达佩斯世锦赛连拿两金。宁泽随后爆发,全运会率先触壁。这两人英俊帅气,深得拥趸喜爱。而两人还优势互补,一个长距离一个短池。两位天才的觉醒和王者归来,是中国泳坛的一个骄傲点,值得继续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677984.shtml report 1563 1米91的宁泽涛,爆发力惊人,短池速度奇快无比。2米01的孙杨,耐力持久,长距离项目舍我其谁。——中国泳坛的双子星,如今双双王者归来。两人互搭参加三年后的东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