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1/6合同签2米24臂展男CBA最抠 朱芳雨也坑易建联啊

  

  广东队确定了大外援

  对欧美球员几个月的大范围考察和接触后,广东队最终选定了前NBA内线安德鲁-尼克尔森作为大外援。广东队多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他们是CBA最后一支确定全部外援的球队,但易建联恐怕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易建联很难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原因在于广东队并没能为他签下一个重量级的帮手。尼克尔森身高才2.06米,场上位置是大前锋,身高比阿联还低,场上位置和阿联还重叠,这意味着,下赛季的易建联还得继续打中锋,内线防守还得他一个人来支撑。

  

  尼克尔森臂展2.24米

  尼克尔森的臂展是不错,2012年参加选秀时,臂展就有7英尺4英寸,也就是2.24米。但这没有让尼克尔森打出好的表现,上赛季场均只有2.6分1.6个篮板,他很可能再次成为广东的坑。

  最近多个赛季,广东队在大外援的选择上都是个坑。丹尼尔斯、阿德里安、鲍威尔、迪奥古、布泽尔……这些外援要不身高太矮,要不就是进攻太水,没一个能给阿联带来太大帮助的。

  

  尼克尔森单打小斯

  如果说过去广东是被外援坑了,还情有所原,因为广东对有的外援开价并不低,比如布泽尔上赛季的合同是税后200万美元左右,但布泽尔忽高忽低的得分和拙劣的防守,根本无法给阿联足够的帮助,在阿联受伤后也无力撑起广东。

  但今年如果再说阿联被外援坑,就有点不理智了,因为广东给的钱就不高。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广东只给了120万美元。今天官宣的大外援尼克尔森,广东只给了100万美元,两人加起来才220万美元。这也符合广东今年夏天签外援的风格,之前,他们给NBA球员佩恩开出90万美元的合同,结果惨遭拒绝。

  尼克尔森上赛季的合同可不低,达到600万美元。去年夏天,他签下了4年2600万美元的合同。在开拓者队用延伸条款裁掉尼克尔森后,开拓者队将分在未来7个赛季支付尼克尔森的合同,7个赛季每个赛季也有284万美元,也就是说,尼克尔森未来7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躺拿284万美元,是他在广东队打球的差不多3倍。

  

  易建联下赛季又无奈了

  在军备竞赛愈演愈烈的CBA,广东两个外援才花220万美元简直就是最“抠”的。要知道,山东为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开出了300万美元的合同,为小外援劳森开出了合同+奖金300万美元的合同。而北京为艾伦-杰克逊开出220万美元的合同,深圳给朗福德开出210万美元的合同,辽宁队为巴斯开出200万美元的合同。

  多方对比,你就会知道,广东两个外援的合同还不及有的球队一名外援的合同。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就是眼光再好,也没有到如此毒辣的地步,也没有到用别的球队一个外援的钱就买两个好外援的地步。

  

  易建联已经不再年轻

  广东自然有自己的考虑,尤其是更换主教练,用尤纳斯顶替杜锋就花费了不小的代价,但易建联已经不再年轻,广东这么的浪费阿联的青春光阴,舍不得在外援上投资,只能让阿联更受伤。

  下个赛季,新疆放走了周琦实力下降,但辽宁、山东都有很强的实力,而这些球队的内线都很强,广东呢?除了易建联,就是尼克尔森、任骏飞。在今年夏天放走董瀚麟后,广东还没有正式签下任何本土内线,这让易建联是情何以堪啊!

  

  广东内线更加薄弱了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19615.shtml report 2504 广东队确定了大外援对欧美球员几个月的大范围考察和接触后,广东队最终选定了前NBA内线安德鲁-尼克尔森作为大外援。广东队多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他们是CBA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