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网|费纳轻松晋级 大菠萝逆转蒂姆

  如火如荼的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八日的角逐。

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结束女单第4轮角逐,赛会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苦战三盘不敌本土选手凯斯,无缘八强的同时失去美网之后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凯斯成为八强里的第4位美国球员,她将与爱沙尼亚资格赛选手卡内皮争睹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后者力挫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第2次打进美网1/4决赛。

首次打进美网16强的斯维托丽娜没能顶住东道主凯斯的冲击,以6-7(2),6-1,4-6的比分落败,无缘1/4决赛。斯维托丽娜在首盘葬送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被凯斯反破追平。双方一路战至抢七,凯斯抢七中发球优势明显,仅丢2分完胜。比赛进入到第2盘,斯维托丽娜强势反弹。乌克兰新星连续破发,连保带破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凯斯仅能避免吞蛋,斯维托丽娜将分差保持到盘末。战至决胜盘,斯维托丽娜又一次葬送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凯斯顽强回破,双方回到均势。两人战至4-4,第9局凯斯保发,美国姑娘紧接着破掉斯维托丽娜必保的第10局,继而后来居上成功翻盘。

  

而在男单方面,经过开始两轮的五盘大战,费德勒已渐入佳境。夜场出战的瑞士天王直落三盘,用6-4,6-2,7-5的比分轻取德国33号种子科尔施雷伯。首盘科尔施雷伯仅坚守了3个发球局,防线即被费德勒攻陷。3平之后的这次破发足以让瑞士天王先下一盘。

科尔施雷伯在对费德勒连败最长纪录中排在第5位,次盘他和瑞士天王战至2平,随后接连被破。费德勒直落4局再下一盘,总分2-0领先。第三盘科尔施雷伯竭力抵抗,一直和费德勒互相保发至5-5。第11局科尔施雷伯难挡瑞士天王的进攻,最后一个发球局失守。费德勒6-5领先进入胜赛局,并强势保发获得晋级资格。

另一位美网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一扫此前三轮慢热的不利局面,在第4轮中用6-2,6-4,6-1的比分横扫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纳达尔锁定自己在美网的第50场单打胜利,时隔4年重返赛会八强,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19岁的俄罗斯新星鲁波列夫,后者力克9号种子戈芬生涯里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

  

然而昨天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这几年来一直处于伤病折磨之中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对阵新生代中坚力量蒂姆的比赛中,打出一场惊天翻盘战。

  

目前排名仅第28位的德尔波特罗,在面对现排名世界第八并且与兹维列夫一同被看做是费纳接班人的蒂姆时,并不被看好。本场比赛,波特罗表现慢热,出场时表现奇差,甚至被蒂姆达到0-5,险些吞蛋,最终以1-6草草收场。第二盘重演了悲剧,直到被打倒0-4时,波特罗才逐渐找到了手感。但从第三盘开始,波特尔却一发不可收拾,将蒂姆之前给予的耻辱性比分全部送回,这一句最终以拿到了1-6,这让他士气大振,第四盘,两人打得十分胶着,他打破蒂姆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并且把比分拖到了抢七,阿根廷人在抢七战中以7-1拿下。决胜盘,两人也是打得难舍难分,最终波特罗拿下了这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雪缘园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20714.shtml report 2257 如火如荼的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八日的角逐。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结束女单第4轮角逐,赛会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苦战三盘不敌本土选手凯斯,无缘八强的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