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威教练:莎娃服药不配拥有外卡

  提示:

自从2016年澳网之后,莎娃凭借外卡身份再次征战大满贯赛事,但在美网第四轮比拼中被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逆转,无缘8强。尽管莎娃出局,但关于她是否应该得到美网正赛外卡的争议不会消失,小威教练莫拉托鲁接受采访时就直言莎娃不配得到参赛外卡,人们不应该去帮助一位因为服药被禁赛的球员。

  

因为去年澳网被查出服用禁药,莎娃遭到禁赛15个月的处罚,直到今年4月份才解禁复出,但法网和温网都拒绝给莎娃外卡,还好美网“法外开恩”,同意将正赛外卡给莎娃,俄罗斯美女得以在今年重返大满贯舞台,并在首轮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

  

尽管莎娃得到组委会和大多数球迷的认可,但包括沃兹在内的一部分球员不买账,丹麦甜心就吐槽不应该将莎娃分配在中心球场,而莫拉托鲁更是不满美网组委会给莎娃外卡。他说道:“这就像你做错了事情,我非但没有拿走你的东西,还帮助了你。在我看来,不要帮助那些因为服用禁药导致失去排名的球员,不能帮助这些人尽快返回排名顶端。”

  

“是的,我明白当莎娃出现在赛事中会让组委会方面感到激动不已,赛场上座率会爆满,赞助商也是高兴坏了,还有电视收视率也能提升。”尽管肯定莎娃出场能带来很多积极因素,但莫拉托鲁直言以莎娃目前的竞技和状态水准,她也不配外卡,而输球也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实际上,莎娃复出后的大满贯处子秀确实让人感到惊艳,今年美网首轮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但之后的无论第二轮和第三轮都有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可见她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最终倒在第四轮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莫拉托鲁对此表示:“我想说的是,她现在可以输给任何人,当然,她在第一轮打出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比赛,每个人都印象深刻,这也包括我,但接下来两轮比赛,她距离首轮水平相差甚远,打出了低水平。”

莫拉托鲁预测莎娃在今年美网不会走得太远,而事实上也证明她的预测没有太大出入,俄罗斯美女最后止步美网第四轮。对于很久没有打大满贯的球员而言,能有这样战绩也是可圈可点,毫无疑问,明年初的澳网上的莎娃更加值得期待,如果没有意外,莎娃可以凭借排名直接进入大满贯正赛。

(来源:网易体育)

END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24350.shtml report 2396 提示:自从2016年澳网之后,莎娃凭借外卡身份再次征战大满贯赛事,但在美网第四轮比拼中被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逆转,无缘8强。尽管莎娃出局,但关于她是否应该得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