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若赢球出局勿怪韩伊 两战叙利亚连丢3分影响大局

球事百科 国足 阅读(0) 评论()

  在这个工作日的夜晚,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守在电视机前,陪国足走完12强赛最后一程?相信球迷们也都了解,国足要想出线,除了自身要大胜卡塔尔之外,还要寄希望与韩国、伊朗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在这样苛刻的条件下,会出现一种让人特无奈的结果,国足赢了球,但韩、伊却有可能会掉链子,届时国足也将失去去打附加赛的机会。

  

  里皮率郑智出席新闻发布会

  这绝非笔者危言耸听。赛前各自消息来看,乌兹别克队长、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已经放出豪言,不赢韩国,乌兹别克斯坦足球以后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伊朗队方面虽然频频表态要主场全力争胜,但早已世界杯出线的他们还能有几分战意呢?

  

  艾哈迈多夫赛前发狠话

  假如今晚比赛真的出现国足赢球而被淘汰的局面,笔者劝各位球迷也不要动火发怒,更不要迁怒与韩国、伊朗掉链子。想想40强赛,我们最后时刻确定出线时的喜悦之情,那时的我们可都曾豪言,12强赛踢一场赚一场。如今,国足撑到了最后一场比赛,这已经是莫大的进步。

  

  其次,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本来就是不靠谱的事。国足假如真的被淘汰,还是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整个12强赛期间,国足踢过几场好球,包括主场1-0战胜韩国、1-0赢下乌兹别克,但也有几场比赛的表现差强人意,该拿的分没有拿到。在笔者看来,这才是国足沦落至此的主要原因。

  

  门将顾超“送礼”

  面对直接竞争对手叙利亚,国足只获得了1平1负的战绩。如此结果,绝非国足实力不如叙利亚,而是临场细节处理不好,导致本该拿到的分数拱手相让。在西安,主场迎战叙利亚,中国队全场占优,但全场下来却颗粒无收。门将顾超的一次出击失误,让叙利亚为数不多的机会转会为进球,从西安主场拿走3分。这场失利,让国足在A组的出线争夺中瞬间陷入被动。

  

  蒿俊闵替武磊背锅

  虽然此后国足在里皮的率领下赢下韩国,让出线形势又变得明朗起来。但第8轮客场挑战叙利亚的比赛,最后时刻国足2-1领先的情况下,武磊进攻中盲目选择带球导致丢掉球权。以至于蒿俊闵的犯规,最终送给了对手绝平机会。一场3分的比分,最终国足仅仅拿到1分。

  

  中国队加油

  两次对阵叙利亚,国足在场上都犯下了致命的失误,导致该拿的分数没有拿到手。即便主场久攻不下叙利亚,但若能守得1个0-0,国足也将获得一个宝贵的积分以及少一个丢球。客场最后时刻武磊若能处理球聪明一些,国足完全有可能2-1拿下比赛。如此一进一出,国足丢掉了至少3个积分,以及2个净胜球。

  

  球迷的美好愿望

  如果没有这些失误,国足目前的出线形势将会变得一片大好,甚至有直接竞争小组第2的机会。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国足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的失误,还不是因为太久没有踢过这样高规格的比赛了。所以,球迷朋友们,看开点吧,这次12强赛是国足的学习之旅,能出线皆大欢喜,不能出线这支国足也已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29343.shtml report 2490 在这个工作日的夜晚,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守在电视机前,陪国足走完12强赛最后一程?相信球迷们也都了解,国足要想出线,除了自身要大胜卡塔尔之外,还要寄希望与韩国、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