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戴尔科技赛托马斯力克斯皮思 赢美巡赛季第五冠

  

  托马斯斩获本赛季第五冠

  北京时间9月5日,在戴尔科技锦标赛上,贾斯汀-托马斯为这个赛季增加了又一个大冠军。在这个过程中,他于TPC波士顿后九洞制造了诸多重要时刻,战胜乔丹-斯皮思和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

  [详细成绩]

  转场的时候落后2杆,托马斯抓到一只短的小鸟,成功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限制了导致挑战者滑落的错误,冲到了前边。他收官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赢得了比字面上3杆优势,激烈得多的这一赛事。他的四轮成绩为267杆(71-67-63-66),低于标准杆17杆。

  斯皮思浪费了调动劳工节观众情绪的精彩开局——小鸟-老鹰-小鸟-小鸟——因为他在后九洞制造了太多错误。他在14号洞的球道上击5号铁,没有上果岭,错失了并列领先。在18号洞,五杆洞需要一头老鹰保持在争冠行列,他4号铁将球击入了沙坑之中一个艰难的位置上。他沙坑救球,结果打到了果岭另外一头,吞下柏忌,交出67杆,四轮成绩为270杆(72-65-66-67),低于标准杆17杆。

  斯皮思连续第二个星期在联邦杯季后赛上获得亚军,只不过那足以将他的积分排名送到第一位。现在季后赛只剩两场,总奖金1000万美元就将在巡回锦标赛上决定。

  54洞领先者马克-利什曼在前九洞打出30杆,获得2杆领先,只不过这个优势很快就消失不见了。10号洞开球打偏之后,他不得不救一个柏忌。11号洞在果岭上剩下一个很长的距离,他三推吞下柏忌。他在12号洞下沙坑,连续吞下第三个柏忌。接下来他再吞两个柏忌,不过那只是让他金钱受损而已。他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71杆(67-69-65-70),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斯皮思连续两周屈居亚军

  对于24岁的贾斯汀-托马斯而言,突破性赛季是越变越好。

  这个赛季,他已经赢得五场胜利,其中包括在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这一个冠军应该让他能够包揽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除非英国公开赛冠军斯皮思赢得最后两站比赛,夺取联邦杯总冠军。

  “我们度过了伟大的一年,”托马斯说,“十分明显,这里还有两站比赛,这个赛季才会结束。”

  贾斯汀-托马斯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世界第四位。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上周赢得本赛季第四冠,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可是他却没有进入争冠行列。他花了两杆才从球道沙坑之中出来,在二号洞,五杆洞吞下柏忌,最终交出73杆,落后10杆。

  斯皮思开局的时候活力四射,没有一个推杆长过12英尺,在开局四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短暂获得领先。利什曼今年三月份在帕尔默邀请赛取胜,在前九洞抓到6只小鸟,追平了斯皮思的30杆,取得领先。

  可是托马斯完成了他的工作,保持在了附近区域。

  他能听到观众庆祝斯皮思在四号洞抓到了一只很短的小鸟,接着他开了一个低弹道的球,小球惊险地越过深沙坑,打到沙坑边缘,然后弹跳上了果岭裙边。他推入那个30英尺的推杆射下老鹰,接着冲刺开始了。

  

  米克尔森与弟弟球童

  菲尔-米克尔森在开局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他无法跟上步伐。同样琼-拉姆和保罗-卡西也没有。拉姆68杆、卡西70杆,两人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而米克尔森打出68杆之后,处于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第六这一组中。

  最后一轮的争夺如此激烈,托马斯、斯皮思和利什曼在7个洞待打的时候,并列处于领先位置。可是当斯皮思在14号洞错过果岭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其实那个洞,他做得足够好,他打了一个高抛球,小球停在15英尺处,可是他惊险的错过了那个保帕推杆。

  托马斯在11号洞,三杆洞吞下唯一柏忌之后,稳定了下来。由于斯皮思柏忌的原因,贾斯汀-托马斯拥有一杆领先,而他在15号洞沙坑杆将球送到4英尺,抓到小鸟,取得2杆领先。同样重要的是,他在16号洞的深长草中劈球出来,放在了果岭右边,可是那个果岭却顺着他向下倾斜。他将球击到了6英尺,而当小球最终落入洞中,他成功保帕的时候,他两次紧握拳头。

  

  达斯汀并列第18名

  斯皮思在17号洞的10英尺小鸟推擦着洞口边缘而过,接着他因为进攻果岭时打入沙坑,失去了所有希望。

  这是斯皮思第一次在托马斯的名字之后获得亚军。两位选手自从青少年时期就是高尔夫之中最要好的朋友。

  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获得并列第35名,可是他仍旧因为微弱的优势战胜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赢得总统杯美国队第十个以及最后一个自动入选的席位。

  斯图尔特-辛克最后一轮打出68杆,获得单独第12名,这足以帮助他七年以来第一次晋级芝加哥郊外的第三站季后赛。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也进入了积分排名前70位,从而获得两个星期之后BMW锦标赛的入场券。

  可惜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就结束了他的季后赛首秀。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可是仍旧不足够。他的四轮成绩为284杆(69-72-74-69),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47位,积分排名下滑到88位。

sports.sohu.com true 岭南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33995.shtml report 3019 托马斯斩获本赛季第五冠北京时间9月5日,在戴尔科技锦标赛上,贾斯汀-托马斯为这个赛季增加了又一个大冠军。在这个过程中,他于TPC波士顿后九洞制造了诸多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