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者别再迷信超级食物 六种常见食材功效不普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5日,很多跑步爱好者都很信奉所谓的“超级食物”,但是实际上,单纯迷信在专家推荐未必适合自己。今天我们所推荐的六个种食物再普通不过,但是它们的功效却堪比“超级食物”。

  1.大豆油

  椰子油曾经被看作是“超级食物”,但是和大豆油相比,就相形见绌了。大豆油只含有15%的饱和脂肪,椰子油却含有90%的饱和脂肪。饱和脂肪摄入过多,会导致人体内坏胆固醇含量增加。相比于椰子油,大豆油能够为人们提供丰富的多元不饱和脂肪和单一不饱和脂肪,而且加工过的大豆油烟点很高,比较适合高温环境下炒菜。

  2.花生酱

  花生酱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这也是很多人都缺乏的。它还含有烟酸,能够减轻随着年龄增加而出现的认知减退。不过,购买花生酱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购买含添加糖的。

  3.南瓜

  南瓜含有的热量很少,但是却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人的视觉和免疫系统。南瓜中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它们都能够阻止眼睛的退化。

  4.葡萄汁

  不管是红葡萄汁还是紫葡萄汁,都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够降低人体患上血栓的风险,防止血管损坏,让人们保持健康的血压。葡萄汁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这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

  5.蔓越莓

  蔓越莓当中含有原花青素,这有助于保护人们的泌尿系统,含有的抗氧化剂则能减轻炎症,防止恶化成慢性病。科学家们研究发现,蔓越莓还能够对一些癌症起到抑制作用,包括前列腺癌、膀胱癌、结肠癌和淋巴癌等。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发现,蔓越莓也能保护口腔健康,阻止细菌进入牙齿。

  6.松软干酪

  松软干酪富含钾和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低,对于跑者来说,绝对是一款非常理想的食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48985.shtml report 837 北京时间9月5日,很多跑步爱好者都很信奉所谓的“超级食物”,但是实际上,单纯迷信在专家推荐未必适合自己。今天我们所推荐的六个种食物再普通不过,但是它们的功效却堪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