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山海澜 | 重磅】2017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大连赛区总决赛落幕!闪亮的场地、炫酷的球技,草根篮球的精彩全在这里了

  今天,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大连市篮球协会、大连山海连龙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大连赛区决赛在胜利广场落幕。

  

  来自我市的36支代表队,144人进行了共67场比赛,分别在男子青少组、女子公开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拼杀,决出最终的冠军。作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三对三的比赛相比以往要更受重视。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的特点是节奏更快,攻防转换频率比五人制更加迅速的篮球赛事。随着篮球项目在群众心目中认知程度的提升,篮球项目的普及程度也逐年提高,三对三项目更适合在适合的场地中进行赛事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的间歇,还进行了投篮大赛和扣篮大赛,引发周围群众围观。有了这样高水平的草根赛事,大家也都愿意加入到其中。最后,辽师附中三队、啥队、花店五包队和1313队分别获得了男子青少组、女子公开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青年组的冠军,另外他们将代表大连参加在沈阳举办的大区赛比赛。

  

  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大连山海连龙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两年仍然将承办该项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50402.shtml report 1521 今天,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大连市篮球协会、大连山海连龙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大连赛区决赛在胜利广场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