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注|“大花蕾”闪亮归来!“重温那种亲切、熟悉的感觉”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首战,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这是曾春蕾阔别国家队一年后的第一场比赛,她首发出场,拿下13分,其中扣球10分发球2分拦网1分,各项技术统计均有不俗表现。

  

  安导透露这场比赛使用曾春蕾和颜妮首发,是想让老队员压住阵,而她们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在赛前热身时,曾春蕾的情绪就非常饱满,不住地跟队友和教练交流,从比赛看,她的准备非常充分,打吊结合,对困难球的处理体现出了老队员的经验。赛后她被媒体选中参加新闻发布会。

  

  采访中记者称这场比赛是曾春蕾的完美回归之战,她听到笑笑说:“今天还是整体比较给力吧,感觉年轻队员在场上冲得比较凶,我在做好保障工作,然后提醒大家,总之感觉大家配合得比较好。”

  谈到个人的发挥,曾春蕾说:“还不错,但还可以打得更好。主要是教练针对性的布置比较给力,作为我们而言,就是执行好。我今天有一段体能下降,精力不太集中,在一传上给了对方一两个机会,我觉得如果是关键球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很致命的,所以自己要尽力克服。”

  时隔一年重新回归国家队,曾春蕾感慨道:“我觉得还是很亲切,很熟悉的感觉。”

  

  时隔一年重归中国女排,曾春蕾的角色和以往会有所不同,她谈到对自己的定位时说:“现在我觉得自己主要是做好保障工作。”

  曾春蕾和颜妮回归中国女排,很多球迷都很兴奋,大家都认为这是一种情怀的回归,对此曾春蕾坦言:“我觉得这是广大球迷对于女排的一种眷顾吧,我觉得这并不是我和颜妮个人的作用,这是历届中国女排的一种传承吧,很感谢球迷们,在中国女排一天我们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愧对这个光荣的称号。”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54363.shtml report 1258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首战,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这是曾春蕾阔别国家队一年后的第一场比赛,她首发出场,拿下13分,其中扣球10分发球2分拦网1分,各项技术统计均有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