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摔跤】李绘减肥不成功升级夺冠,广东收获竞体第30金

5比3,当比赛时间终结时,李绘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枚全会运会金牌。上届全运会她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金牌,而这一次她没有去卫冕,而是升级到53公斤去抢金,结果依然是这个级别的王者。有意思的是,李绘从48公斤级升级到53公斤级的原因是“减肥减不下去”,正是这不成功的减肥诞生了本届全运会女子53公斤级的又一位冠军。

从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李绘一如既往地表现抢眼。她从事摔跤的启蒙教练、广东队女子摔跤主教练钟秀娥坦言,李绘尽管是参加升级上来的53公斤级,但技术和经验是其他人都没办法相比的,“年轻队员要想达到她的这个能力真还是要刻苦训练的”。李绘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湖南队的庞倩玉,后者同样是以绝对优势闯进决赛的,但李绘的技术和经验在这场较量中起了绝对性作用,从1比0到5比0、5比3最终夺冠,李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如愿获胜后,李绘说能最终夺冠关键是自己有必胜的信心,而这份信心是建立在自己20多年来艰苦训练的基础上,以及家人包括老公给自己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李绘老公成了她的后勤保障师,“每天给我煲爱心汤,今天比赛回去我肯定还能喝到。”不过,对于自己今天冠军的庆祝,她不指望老公能给任何惊喜,“他是个很心大的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都没想着他给我惊喜的,我们两人也没设计过如何庆祝。不过,后天是我们教练生日,这个冠军是给教练最好的礼物。”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5/n509755172.shtml report 1015 5比3,当比赛时间终结时,李绘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枚全会运会金牌。上届全运会她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金牌,而这一次她没有去卫冕,而是升级到53公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