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目前国足进世界杯不科学 需继续埋头苦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十轮一场焦点战在卡塔尔男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大家带来赛事评述。

  对于必须要在本场比赛取胜的中国男足来说,在进攻方面无疑表现得更加具有积极性,对此贺炜说道:“中国队因为要全力争胜,心态不一样,诉求不一样,所以攻势明显占优。中国队的机会其实是挺多的,这支卡塔尔队比较年轻,失误也比较多,现在我们一方面要保持住这样的势头,同时要更耐心一些,毕竟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进球。”

  随着比赛的深入,卡塔尔队在顶住了国足开场之后的一波进攻后也开始慢慢创造出了一些颇具威胁的攻势,对此贺炜表示:“中国队在开场连续猛攻之后,这段时间势头有些减弱。现在中国队在中场的控制力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就是把精力主要放在了防守上,而对方开始渐渐找到了一些办法。上半场中国队如潮水般的攻势一度让对方喘不过气,但卡塔尔队慢慢把这口气喘匀了,还慢慢有了反击。”

  中场休息回到北京演播室,嘉宾徐阳点评道:“开场之后中国队发挥得相当出色,赛前的准备更充分一些。随着比赛的进行,卡塔尔队开始把中场的优势争了过来,中国队在中场的防守有些不到位,郜林和肖智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是差了一些。”随后主持人刘嘉远认为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有些紧,对此徐阳则认为:“中国队今天的心态其实处理得比平常要更好一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姜至鹏替补登场,不过开场之后中国队便出现丢球,对此贺炜说道:“阵型调整完之后肋部空当比较大,就是这个空当给了对方一次机会。这就是中国队将四后卫改成三后卫之后出现的运转上的缝隙被对方把握住了,当然接下来对于中国队的要求没有变,就是尽可能地多进球。希望国足的小伙子们咬咬牙,中国足球一直都处在危险的境地,因为我们不具备足够的实力去竞争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不过现在确实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了。”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肖智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对此贺炜说道:“武磊在中场的摆脱非常关键,姜至鹏在接球时就有了非常大的空当,随后肖智接到他的传中球破门得分。这是个关键的进球,但是还不够。”而随后郑智因为采取战术犯规领到红牌,对此贺炜分析道:“郑智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破坏了对方的得分机会,这张红牌帮助中国队化解了一次对方很有可能破门的机会,郑智应该不会参加下届世界杯了,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为中国队做的最后一次贡献。”

  就在郑智被罚下不久,武磊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随后贺炜表示:“中国队要破釜沉舟,唯有向前。”在谈到进球功臣武磊时,贺炜认为今天替补登场的武磊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最终中国队客场2比1战胜卡塔尔队,但仍然被淘汰出局,对此贺炜总结道:“以现阶段中国足球的家底看,想入围到世界杯决赛圈是件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如果我们可以很轻松打入世界杯,那么从足球发展的科学性来讲是不公平的也是不符合逻辑的。很遗憾中国队没有继续前进,中国足球需要继续埋头苦练下去,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每项赛事都尽全力参加,也许未来我们能够有足够的底气去冲击世界杯。但现在实力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62084.shtml report 1720 北京时间9月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十轮一场焦点战在卡塔尔男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