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大脑辜负里皮信任 连续两场被换下撑不起国足脊梁

球事百科 阅读(0) 评论()

  2-1,国足用一场逆转为12强赛画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这场“生死大战”,里皮在首发阵容中再度选择了张稀哲,然而国安大脑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下半场早早被武磊换下,这也是他在最近两轮12强赛中第二次首发被换下。上一场射失单刀的镜头仍在球迷的脑海之中,这场又表现平平。作为国内赛场顶尖中场之一,张稀哲在国足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上轮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张稀哲首发出场,在433阵型中出任位置偏左的进攻型中场。但是张稀哲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半场便出现4次传球失误,给球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在进攻端,张稀哲擅长的精妙传球也很少出现,反倒是蒿俊闵给他送出的单刀球,被其生生浪费。 面对张稀哲这样的表现,里皮半场过后便将其换下。

  

  在主场赢下乌兹别克之后,笔者曾预言,张稀哲不会在出现在与卡塔尔的首发阵容中。但这场比赛,里皮选择变阵,郜林和肖智顶在前面,4411的阵型下张稀哲又成了国足的首发中场。只不过,这一次张稀哲的表现再度让人失望。

  

  上半场比赛中,张稀哲几乎处于隐身状态。前锋线上的肖智嗷嗷待哺,但却很少能见到张稀哲传出威胁球。这一点,从半场的技术统计便可见一斑。国足半场总传球数只有146脚,传球成功数104次,控球率40.3%;在总传球数、传球成功数以及控球率上全面落后卡塔尔。张稀哲领衔的中场完全控制住场上局面,中国队门前变得风声鹤唳。

  

  下半场开局不到2分钟,国足便遭遇闪电丢球。这一刻,里皮终于想起了替补席上的武磊,而碌碌无为的张稀哲则成为了被替换对象。第56分钟,首发出战的张稀哲被武磊换下。此前备受争议的武磊,却在这场“生死局”中表现完美,他策划了国足的第一粒进球,又帮助球队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虽然这些对于国足的出线前景已经于事无补,但还是让不少的国足球迷欢呼雀跃。

  

  在里皮上任之后,张稀哲便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中场位置,6场12强赛全部首发出场。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里皮对其的信任程度。只不过,最近几场的比赛表现,张稀哲却辜负了银狐了信任,表现让人失望。对于国安大脑而言,他还需要继续修炼自己的抗压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国足主力!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68031.shtml report 1666 2-1,国足用一场逆转为12强赛画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这场“生死大战”,里皮在首发阵容中再度选择了张稀哲,然而国安大脑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下半场早早被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