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终夺12强赛客场首胜却出局 破多哈不胜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肖智和武磊的进球,做客多哈哈利法国际体育场的国足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以2-1逆转战胜卡塔尔,收获了世预赛12强赛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打破了客场不胜卡塔尔的魔咒。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依然没能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最终以12分的积分排名A组第五,结束了本次12强赛的全部征程。同组中,伊朗队与韩国队携手晋级世界杯。叙利亚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与B组第三球队打附加赛的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A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除了已锁定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伊朗和被提前淘汰的卡塔尔,剩下四队都保留着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国足在上轮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后,将出线的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轮。不过国足想要晋级,除了自身取胜外,还要看同组伊朗和韩国的脸色。最终大幕落下,伊朗和韩国并没有成为国足的“及时雨”。尽管拼劲全力战胜卡塔尔,但伊韩这两场平局的结果只得令国足遗憾出局。

  纵观整个上半场,国足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开场仅仅60秒,郜林就险些在门前形成杀机。此后,郑智和肖智也获得了进球良机,不过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进入比赛中盘,主场作战的卡塔尔抢回比赛的主动,在制造了多次的威胁后,由阿费夫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一球落后的国足并没有崩盘,而是展开了绝地反击,凭借着肖智和武磊的进球,国足神奇的完成了逆转,并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不过在同时进行的A组另外两个场地中却没有传到好的结果,坐镇德和兰的伊朗在补时阶段被叙利亚顽强的扳平,而做客塔什干的太极虎也未能从客场带走3分。最终12强赛战罢,积22分的伊朗队与积15分的韩国队携手晋级世界杯;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13分,但叙利亚因净胜球占优,从而获得与B组第三球队打附加赛的机会;中国队积12分排名A组第五,结束了本次12强赛的全部征程。

  出局固然令人遗憾,但是本场比赛国足还是让国人看到了希望,首先值得称赞的就是进攻端的爆发。由于中超联赛长期依赖外援,因此国家队已经到了没有前锋可用的地步,具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里皮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甚至喊出了“谁给我一个前锋”的悲壮语句。本场比赛之前,国足在12强赛中的9场比赛仅打入6球,场均0.67球,而如此羸弱的攻击力显然无法与亚洲诸强抗衡。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国足的锋线终于爆发,并肖智和武磊打入了两粒进球,而这也是国足能够从客场取得3分的关键。

  此外,本场胜利也是国足12强赛的首个客场胜利。在此之前,国足的客场成绩堪称灾难级别的表现,在高洪波的带领下,他们先后输给了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即使“银狐”里皮救火国足,也没能挽救败走德黑兰的命运。而在客场与叙利亚的关键一役,国足在补射阶段的丢球令到手的3分飞走,而正是缺少了这场比赛的2分,最终令国足变得极为被动而无缘出线。随着末轮逆转战胜卡塔尔,国足12强赛阶段的5个客场终于拿到首胜,取得1胜1平3负积4分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收获了世预赛12强赛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打破了客场不胜卡塔尔的魔咒。纵观中卡两队的交锋历史,国足在此前5次做客卡塔尔时获得了2负3平的糟糕成绩。其中,1997年世预赛、2001年世预赛以及2008年世预赛的三场比赛中均与卡塔尔打平。2011年的亚洲杯中0-2不敌卡塔尔,本届40强赛中客场0-1告负。不过在今晚国足凭借肖智和武磊的进球,以2-1逆转战胜卡塔尔,获得了做客多哈的首场胜利……(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69384.shtml report 1839 凭借着肖智和武磊的进球,做客多哈哈利法国际体育场的国足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以2-1逆转战胜卡塔尔,收获了世预赛12强赛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打破了客场不胜卡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