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征程回顾:40强赛造奇迹 两换主帅遗憾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国足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尽管末轮以2-1逆转卡塔尔,但仍然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结果亦是令人感到无比的遗憾。从40强赛时的奇迹晋级,再到12强赛时的遗憾出局,这届国足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

  佩兰连战竞争对手不胜形势危急

  国足在亚洲区40强赛上,抽到了一个好签,同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不丹同组,这也令外界对国足的出线抱以乐观态度。但佩兰在率队征战世预赛时,却失去了亚洲杯时的神奇和游刃有余。国足面对鱼腩球队时大开杀戒,相继以6-0和12-0的比分狂屠不丹,3-0轻取马尔代夫。但2场面对中国香港时,场上占据着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皆被对手逼成0-0,客场以0-1不敌卡塔尔。前6轮仅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这也令国足的出线形势危急。

  高洪波再接手国足

  国足在世预赛的糟糕表现,也令足协对主帅佩兰彻底失去了耐心。在40强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国足启动了换帅。2016年4月1日,高洪波再次执掌起了国足的帅印。面对着沉重的压力,高洪波亦是立下军令状,表示最后2场比赛必须拿下。

  国足奇迹闯入12强赛

  最后2轮40强赛,国足相继以4-0大胜马尔代夫、2-0轻取卡塔尔。同时由于其他小组的比赛形势有利于国足,这也令国足起死回生,奇迹般的闯入到亚洲区12强赛。高洪波再次执掌国足帅印,终于证明了自身的能力。

  国足战绩不佳高洪波再下课

  到了亚洲区12强赛期间,高洪波未能率国足延续强势的表现。前4轮比赛里,相继2-3不敌韩国、0-0战平伊朗、0-1负于叙利亚、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这也令国足小组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当国足客场不敌中亚狼后,高洪波递交辞呈,遭到下课的命运。

  里皮执掌国足帅印

  千呼万唤之中,国足史上最大牌教练里皮到来!2016年10月22日,里皮执掌国足的帅印。里皮曾经取得过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等重大荣誉,毫无疑问成为国足史上的最佳主帅。里皮担任国足主帅,让人重新看到了国足的希望。

  获得世预赛抗韩首胜

  里皮上任之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首轮主场面对卡塔尔时,国足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却仅同对手打成0-0,这也让人颇感遗憾。但随后国足便在主场同韩国的生死战上,凭借着于大宝的破门,以1-0战胜对手。这也是国足史上,首次在世预赛战胜韩国队。

  绝杀乌鸡出线期待奇迹

  接下来的比赛里,国足客场以0-1不敌伊朗,在同叙利亚的较量里,又在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绝平,仅以2-2取回1分。这也令国足沦落到小组垫底的位置,出线形势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主场同乌兹别克斯坦之战,国足为了争取出线权,没有丝毫的退路。凭借着郜林的点杀,国足以1-0惊险战胜对手,也将出线的希望持续到末轮。

  没有奇迹!国足赢球出局

  12强赛末轮较量,国足以2-1的比分在客场逆转卡塔尔队。但这场比赛的胜利,却仍然无法帮助国足挺进世界杯赛。尽管国足最终遭到淘汰,但国足场上的顽强和拼搏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中国球迷。(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71155.shtml report 1755 国足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尽管末轮以2-1逆转卡塔尔,但仍然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结果亦是令人感到无比的遗憾。从40强赛时的奇迹晋级,再到12强赛时的遗憾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