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本可以小组第二出线 盼在亚洲杯成为主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6日 报道)多哈当地时间9月5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在客场以2-1逆转卡塔尔队,以小组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旅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说:“球队上半时表现一些紧张,我们在比赛开始之后马上进入状态,并且创造了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我们在上半时表现可以说不太尽如人意,但下半时我们表现非常不错,我们在丢掉一球情况下,反超了比分,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国足12强赛的表现,里皮说:“在我接手中国队的时候,中国队只有1分,我带队的6场比赛取得了11分,今天我们距离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我想在我们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配得上胜利,那场比赛我们击中3个门框,对方的守门员也表现非常出色。还有就是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直到最后一分钟我们还是领先,这两场我们都配得上胜利,所以我们相当于这两场比赛丢掉了4分,如果现在有这4分,我们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军世界杯。”

  当被问及如果从12强赛开始就接手中国队,是否能够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里皮直言:“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假设,我只知道在我接手后,中国队有一定的成长与进步,这要从比赛过程与最后积分看得出来。足球世界一切皆可能,我接手的时候,中国队看上去不可能进入世界杯,中国足协也没有硬性要求,但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即使最后一战还有希望。”

  对于国足未来的目标,里皮说:“现在我们的目标是着眼未来,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在下一届亚洲杯成为主角。相比于卡塔尔队员这么年轻,就经历了世预赛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预赛比赛,所以他们在比赛中有时会表现出急躁焦虑,这些都是中国队要从12强赛中积累的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75607.shtml report 1142 (搜狐体育徐江9月6日报道)多哈当地时间9月5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在客场以2-1逆转卡塔尔队,以小组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旅程。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