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若没他国足早被卡塔尔虐爆,出局仍证是中国最强门将

体坛部落 阅读(0) 评论()

  

  在12强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国队也顺利以2比1击败了卡塔尔队,只可惜其他两场比赛都是平局,这样的使得中国队以12分的积分排在小组第五,无缘明年的世界杯。尽管如此,赛后中国球迷还是给予了中国队掌声,因为这次在生死战用胜利的方式拼到了最后,给国人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

  

  中国队能够在客场首次击败卡塔尔队,为球队取得进球的肖智和武磊自然功不可没,而在后防线镇守球门的曾诚更是为中国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全场比赛,尽管卡塔尔队提前被淘汰出局,所以在场面上踢的比中国队更为出色,进攻端频频制造出极具威胁的攻势,让曾诚的防守压力十分大。

  

  在上半场第31分钟,卡塔尔队在中国队的后场连续传递,之后在李学鹏镇守的左路空档处直接起脚爆射,好在曾诚注意力集中,将球神勇扑出底线。下半场开场后不久,中国队就被卡塔尔队洞穿了球门,这个丢球与曾诚没有太大关系,是球队阵型拉开后被对方利用造成的。

  

  丢球后的中国队自然越想扳平比分,可是阵型的前压就给卡塔尔队更多的反击机会。比赛进行第54分钟,卡塔尔发动快速反击,阿萨德中圈转移,阿菲夫快速推进,国足后防线门户大开,无人防守的阿菲夫弧顶内推射,曾诚侧扑做出精彩扑救,这个封堵为为国足保留了最后逆转希望。之后,中国队依靠肖智和武磊的进球,最终以2比1真的实现了逆转。

  

  可以说,这场比赛若没有曾诚的高开抵挡,中国队早就被卡塔尔队虐爆了,就更不要谈最后逆转了比赛。其实,在整个12强赛十场比赛里,曾诚像这样一次次拯救国足于危险之中的次数不少于二十次,这也要建立在曾诚10场12强赛首发7次的情况下。

  

  

  或许,有些球迷会认为若不是曾诚在中国队客战叙利亚队那场最后时刻出现排人墙的失误导致被扳平比分,说不定中国队至少可以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获得出线。

  

  是的,这场比赛曾诚作为门将,在排人墙方面确实存在不妥,但是这也不能全部否认了他在整个12强赛对国足的巨大贡献,如果使用颜骏凌或王大雷,说不定中国队的丢球数还会更多,也就没有机会将出线希望延续到最后一轮了。总而言之,这次中国队在12强赛出局了,曾诚的发挥依然是国足最为惊艳的球员之一,也用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中国最强的门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83300.shtml report 2133 在12强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国队也顺利以2比1击败了卡塔尔队,只可惜其他两场比赛都是平局,这样的使得中国队以12分的积分排在小组第五,无缘明年的世界杯。尽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