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张红牌为他送行——郑智结束国家队生涯,他是国足最后一位大佬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没有争辩!

  9月6日,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末轮的对决中,中国男足做客多哈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进行到第八十分钟,卡塔尔队11号队员形成单刀,杀向国足禁区。此时他面前只有一位中国队球员,门将曾诚。这时候,奋力回追的中国队场上队长郑智,一把从背后把他拉到——红牌!这是本届12强赛,中国男足吃到的第1张红牌。

  没有争辩,郑智没有和裁判争辩。他只是取下了队长的袖标,交给了恒大俱乐部的队友张琳芃,然后转身离场——这应该是他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了!

  郑智这个犯规很聪明,很及时。因为再进一步,就是禁区了,只要犯规就是点球。而如果不犯规的话,前锋和门将之间的直接PK,门将是明显吃亏的。郑智用自己的一张红牌,换得了国足的一息尚存。

  离场的郑智,还在场边驻足观看了一段时间的比赛,武磊的那一记进球他应该是看到了。这位比自己小了11岁的小兄弟的进球,最终还是没能让自己的老大哥重新燃起披上国家队球衣的希望。

  郑智从替补席边走过的时候,助理教练李铁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李铁比郑智大了三岁,而就是这三岁的差距,让李铁成为了当年健力宝青年队的一员去了巴西,而郑智则留在了国内。当然,现在看起来,去不去巴西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李铁早在2010年就已经退役了,而郑智现在还是恒大队的绝对主力。

  虽然没有成为当时炙手可热大家挤破了头想要加入的健力宝青年队,但是郑智却在深圳健力宝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潮。2002年,原健力宝青年队主教练朱广沪担任深圳队主帅,他将郑智从后卫改变成中场,充当着球队的影子杀手角色——这样的改造让郑智如鱼得水。他成为了球队的中枢,连接着前后场的球员,还成为了当年的助攻王,最终加冕中国足球先生,22岁成为最年轻的中国足球先生。而深圳队也成为那一年的甲A联赛亚军。

  2004年,深圳健力宝获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同年,郑智攻入了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但是和精湛的球技相媲美的,是郑智火爆的脾气,和场上常见的恶意犯规。

  2005年的亚冠,当时代表山东鲁能泰山参赛的郑智,因为向主裁判吐口水而遭遇了半年的禁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郑智因为报复对手被红牌罚出场,还被追加3场停赛。没能完成体育总局关于国足“不添乱不惹事”的基本要求。而在国内赛场上,郑智也是多次被处罚。

  2009年,《MAXIM》评选“世界足坛十大恶人”,郑智成功入选,与坎通纳、齐达内等世界巨星比肩。他的入选理由,是在2006年世界杯开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一脚铲断了法国主力前锋西塞的右腿。

  但是,郑智也是为数不多的曾经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不管是在英超查尔顿,还是在苏超凯尔特人,郑智都有过出色发挥,还曾经带上过查尔顿的队长袖标。

  2010年重返国内赛场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已经30岁的郑智是来到中甲的恒大队养老的。但是,一年就从中甲成功冲超,接下来中超处子赛季获得冠军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童话,接下来卫冕,双冠王,亚冠冠军.....一个个荣誉如同奇迹一般纷至沓来,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郑智达到了自己的巅峰。

  尽管关于郑智的议论永远不会停歇,尽管他还是那个屡屡惹是生非的问题球员,尽管他身背“球霸”的名号已经15年了,尽管讨厌他的人和喜欢他的人一样多,而且都那么极端——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他是中国近十几年来最出色的球员,最霸气的球员!他是这支国家队称职的队长!

  今天,这位队长已经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最终没能守住最后一丝晋级的希望,中国队这一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就此结束。这是郑智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四次都以失败告终!

  接下来,郑智应该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入到俱乐部的比赛了,他还是恒大当之无愧的队长。但是国家队里,现在还找不到合适的能够替代郑智担任队长的人选。

  因为郑智,是国家队最后的大佬!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91401.shtml report 3865 没有争辩!9月6日,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末轮的对决中,中国男足做客多哈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进行到第八十分钟,卡塔尔队11号队员形成单刀,杀向国足禁区。此时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