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早点换里皮如果顾超没失误 国足留下太多遗憾

  我们等待奇迹的出现,只是奇迹这一次与我们擦肩而过。客场拿下卡塔尔,国足至少可以昂着头告别,只可惜,回首过去的这526天,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很多人会为国足感到惋惜,毕竟这一次我们距离世界杯是如此的近,现在想想,如果当初早一点换里皮,如果主客场面对叙利亚,哪怕只拿到一场胜利的话,或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整个12强赛,国足是由高洪波和里皮两位主帅率队完成,高洪波带领国足在40强赛的时候已经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可能是运气都用光了,12强赛国足前四场只拿到1分,希望已经越来越小。这个时候,高洪波选择了主动离开,里皮临危受命,击败韩国、拿下乌兹别克和卡塔尔,国足6场比赛狂拿11分。很多人说里皮是国足的救世主,但这个救世主最终还是没能让国足“活下来”,没有办法,再好的医生也很难救活一个快要死去的病人,里皮已经尽力了。

  

  国足在这次12强赛里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比如客场在0-3落后的情况下差点就逼平了韩国,回到主场又先后击败了韩国和乌兹别克,但与此同时,也会有很多的遗憾。叙利亚本被认为是这个小组里实力最弱的,外界也都认为国足一定可以在他们身上全取6分,可小组赛第三轮,国足主场爆冷输球,小组赛第七轮,国足又在客场被2-2逼平。两场比赛,预定的6分变成了最后的1分,如果没有顾超的那个低级失误,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那个任意球机会,可能结果就......没有如果,对不起!

  

  这已经是国足连续四届无缘世界杯了,也是国足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赢球出局不代表没有遗憾,只是这样的遗憾早已在意料之中。再等四年,很多球迷会这样安慰自己,但人生又还有多少个四年呢?37岁的郑智已经等不了了,用一张红牌告别实属无奈,32岁的冯潇霆不知道还等不等的了,站在电梯口背身擦拭眼泪的镜头让人心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848742.shtml report 1120 我们等待奇迹的出现,只是奇迹这一次与我们擦肩而过。客场拿下卡塔尔,国足至少可以昂着头告别,只可惜,回首过去的这526天,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很多人会为国足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