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十大巨星球衣号码背后的故事 乔丹和杜兰特领衔

  NBA球员的球衣号码就是一个球员的象征,所以进入联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选择自己喜爱的球衣号码,有些球员身穿球衣号码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偶像,有些球员则是为了勉励自己每天都进步和努力,还有些球员选择的球衣号码则是因为该号码对于自己有着特殊的意义,下面盘点一下NBA10大球员所选球衣号码背后的故事。

  凯文·杜兰特身穿35号球衣是为了纪念他在AAU联盟的启蒙教练查尔斯克雷格,教练对他有一种特殊的爱和照顾,不仅指导他篮球技艺,更传递给他自信,期望他日后能登陆NBA并成为巨星,教练在杜兰特身上承载了太多的期望。但在35岁的时候查尔斯克雷格死于街头混战的一次枪击,杜兰特为了纪念35岁离开人世间的查克,无论是在德州大学、超音速、雷霆还是现在的勇士队,杜兰特穿的一直是35号球衣。

  阿里纳斯在高三最后一年成为加州高中得分王,但是当时很多专家不看好他,认为他将来在大学会坐穿板凳,上场比赛时间为0,到了大学和NBA后,批评者们一如既往的不看好他,这其中更包括他在亚利桑那大学的教练,阿里纳斯说:“他们没有看到我身上的篮球天赋,他们认为我就是个大零蛋,我并没有因此怨天尤人,而是通过练习再练习,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篮球技艺,因为在没有人相信你的情况下,提高实力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这时候打球的动力已经超越了篮球,而是要争一口气,证明这些批评者们最后是错误的。”阿里纳斯表示自己后来一直穿着0号球衣,正是要告诫自己每天都要努力。

  尽管23号球衣现在已经是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的象征,但这个球衣的来源却是他的哥哥拉里乔丹,因为在乔丹和哥哥的一对一比赛中,拉里乔丹赢得大部分比赛,尽管后来迈克尔乔丹后来身体长高了,但他在高中的时候依然选择23号这个球衣,因为他一直以来的偶像就是穿着45号球衣的哥哥,迈克尔乔丹认为自己以后打球只要有哥哥一半就已经满足了。

  慈世平穿在2009年签约洛杉矶湖人队之后,选择了37号球衣,这是为了纪念他的精神偶像迈克尔·杰克逊专辑《Thriller》,在全美专辑排行榜上蝉连了37周冠军。

  达米恩·利拉德身穿0号球衣,背后代表的寓意是字母0,代表了自己整个篮球生涯,他出生在奥克兰,大学是在奥格登的犹他韦伯州立大学,而他作为新秀加盟的NBA球队是波特兰开拓者队同样在奥克兰,0代表了他的整个篮球人生就像从原点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

  德怀恩·韦德是一个狂热的基督徒,他之所以选择3号球衣正是因为代表基督的三位一体。

  罗德曼由湖人加盟小牛队的时候,他向球队申请的号码是69号,但联盟认为69这个词代表了男女之间不好的含义,并且之前从未有任何球员穿过这个号码,故而驳回这个请求,罗德曼不得不放弃69号球衣,该穿70号球衣。

  克里斯保罗身穿3号球衣背后的原因是因为热爱他的家庭,被问到为什么选择3号球衣,保罗这样回答:“我和爸爸、哥哥的名字都是一样的,所以我爸是CP1、我哥是CP2,很自然我就选择CP3。”

  史蒂夫纳什由太阳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的时候,他不能再选择身穿以前的13号球衣,因为篮球皇帝威尔特·张伯伦之前在湖人队就是穿的13号,随着他的退役,湖人也将13号球衣退役了,所以纳什最终只好该穿10号球衣,因为纳什除了篮球之外,还酷爱足球运动,自己的偶像齐达内和梅西都穿10号球衣。

  当你经历了一些不好事情,寻求一个新的开始时,0是最合适的选择。当威斯布鲁克刚刚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时候,他之所以选择0号球衣,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好兄弟逝世,而他当时穿的正是0号球衣,威斯布鲁克说:“0号提醒着自己每天都是新起点,每天都要要全力以赴的去工作,让自己进步和活得得有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大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10013431.shtml report 3312 NBA球员的球衣号码就是一个球员的象征,所以进入联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选择自己喜爱的球衣号码,有些球员身穿球衣号码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偶像,有些球员则是为了勉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