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智退出国足谁来接班?现在和未来最看好是他们俩

  

  随着12强赛的出局,将会有一大批老将会逐渐退出国家队,而这其中最快的当属球队队长郑智。尽管郑智今年已经37岁了,但是在场上却是一位27岁的球员,在12强赛每场比赛都可以看到他满场来回奔跑的样子,很像是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此前在广州恒大扮演的角色。

  

  

  只可惜,在郑智离冲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时,中国队还是被淘汰的方式而无缘世界杯。而在国足客场战卡塔尔时,郑智下半场战术犯规破坏了对手的单刀而吃到红牌被直接罚下,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世预赛,毕竟三四年后的郑智就40岁以上了,很难继续为国出战了。而在郑智个人已经参加过四届世界杯预选赛却都以失败告终,可以说中国足球真欠郑智一次进世界杯。

  

  而郑智退出国家队后,还继续留任的里皮必定要寻找郑智接班人,不然两年的亚洲杯比赛中国队的中场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在目前的国家队阵中,有很多优秀的中场球员,比如黄博文、吴曦、蒿俊闵、张稀哲,这四人也都是国家队的常客,也算是半主力半替补的身份,由于张稀哲更偏向于前卫或前腰类型的,所以黄博文、蒿俊闵和吴曦这三人最资格。而在笔者看来,最看好能够接班郑智离开的位置是吴曦。

  

  在俱乐部层面,自从2012年转会到江苏舜天(现是江苏苏宁)后,吴曦已经在中超联赛打进了15球且送出5次助攻,并逐渐成为了球队的队长和中场核心。其中,进球数比黄博文和蒿俊闵两人都高,也说明吴曦的进攻能力不俗,虽然比起当年郑智在山东鲁能的巅峰时期有些差距,但是这中超联赛竞争水平提高很大的情况下,吴曦能够交出这样的数据实属难得。

  

  而在国家队层面,比起黄博文和蒿俊闵,里皮更加重用吴曦。其实,早在法国人佩兰执教国足时期,就曾让吴曦与郑智搭档后腰组合出战2015年的亚洲杯比赛。四场比赛吴曦首发三次替补一次,其中在小组赛第二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打进关键的扳平球,帮助中国队最终以2比1击败对手提前出线。而佩兰对于吴曦的评价是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攻守很均衡。

  

  

  而在去年里皮上任后,吴曦也开始被扶上位,连续作为首发与郑智搭档后腰,并在客战叙利亚队时帮助中国队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只可惜最后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扳为2比2痛失胜利。这次8月底和9月初的两场12强赛,吴曦是因伤缺阵,不然里皮还会继续重用吴曦。相比30岁的蒿俊闵和黄博文,28岁的吴曦要更年轻一些,这也是一种优势,尤其是两年的亚洲杯,里皮更会倾向使用吴曦来作为中场核心。

  

  聊到现阶段吴曦是最有可能接班郑智的人选,而在下届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世预赛时,最为合适的人选又会是谁呢?在目前的中超赛场,来自广州恒大的徐新和长春亚泰的何超,这两人未来不出意外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场组合。但在外界看来,由于徐新身处在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得到了成长会更多,比如比赛大局观、球商意识和综合能力等方面,而且在欧洲留过洋的徐新,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会更强些。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7/n510092760.shtml report 2551 随着12强赛的出局,将会有一大批老将会逐渐退出国家队,而这其中最快的当属球队队长郑智。尽管郑智今年已经37岁了,但是在场上却是一位27岁的球员,在12强赛每场比
最后修改于2017-09-07 08:00:36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