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前瞻之热火:神算子再出招 小韦德终获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近日,NBA官网开始陆续刊载30天30队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下赛季的前景进行展望。

  今天介绍的球队是迈阿密热火队。

  以下是文章内容编译: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今夏加入球员:巴姆-阿德巴约(选秀)、凯利-奥利尼克(自由球员签约)

  今夏离队球员:约什-麦克罗伯茨

  去年夏天,热火阵容仅仅剩下了半瓶水的深度。之后,他们花了整个跌宕的赛季,来思考这瓶水是“半空”,还是“半满”的问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相比于赛季初始,这套人马已然更加值得信赖,也值得球队倾其所能维持现状。

  于是,今年休赛期,热火选择留用球队的核心框架。尽管这其中的一些人,在上赛季之前,生涯都是草草度过,也没有证明过自己,但热火依然慷慨的为他们开出大合同。仅迪昂-维特斯和詹姆斯-约翰逊两人的合同总值就超过1亿美金,如果再算上新签约的奥利尼克,热火在这三个角色球员身上的花费,已达到1亿5200万美金。要知道,之前一季,三人的合同总额才不过1000万美金。

  这的确是一笔巨额消费,当然,三个幸运儿也要感谢戈登-海沃德,后者才是热火休赛期的头号目标。但因为海沃德最终选择了波士顿,才为热火留下了大把的银子。

  热火为什么会这么舍得花钱,原因恐怕多半来源于上赛季后半程的30胜11负,至少,球队的掌舵人帕特-莱利是被征服了,于是他果断放弃了重建的念头,留住了这套阵容。然而,如果算上小后卫泰勒-约翰逊暴涨的合同,热火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将足足达到1亿2600万美金,并且之后的两年,这种财政重压会一直存在。

  换句话说,热火已将未来两年的前程许给了这帮球员,直到2019年夏天都不会改变,即便,这帮球员中,没有一位真正的全明星。

  上赛季,维特斯和约翰逊还只是手握一年合同的短工,到2月份的时候,他们一度没什么留队的筹码,面临被清理的尴尬。可是在那之后,热火却强势反弹,这两人在后程的表现更是极为出色。于是乎,到今夏,维特斯的年薪从290万美金飙升到1100万美金,约翰逊的薪水则从400万美金狂涨到1500万美金。当然,两人拿到如此体面的合同,也是走过了一条漫长的生涯歧路。

  维特斯之前在骑士和雷霆呆过,但却都不怎么受待见,在加盟热火之前,他恰好处在生涯的十字路口。但维特斯也是幸运的。因为当时,热火在拒绝与韦德续约后急需一位得分后卫,维特斯就这么成了继任者。整个赛季,他命中过绝杀球,也成了球队的首选得分手,他场均斩获16分,三分命中率接近4成,这两点已足够证明他值得信任。可信任,恰恰是维特斯生涯前两站所缺失的。

  约翰逊的篮球故事则更加丰富了,在加盟热火前,他是联盟著名的流浪者,先后辗转过4支队伍。为了能重新找回状态,约翰逊在30岁的时候被迫减掉了18公斤。他的努力,在热火今年2月份连胜期间收获果实,那段时间,他打出过背靠背26分的表现。尽管,作为一名2米出头的双能锋将,约翰逊的篮板偏弱,可很显然,种种迹象却让莱利相信,他还能提升。

  不可否认的是,新赛季,维特斯和约翰逊还有可能脱离轨道,堕入凡尘。可这样的赌注却是热火必须付出的。

  与以上两人类似,奥利尼克直到今年春天还是不温不火,但是在与奇才的季后赛7场大战中,他却靠着几场球的稳定发挥升值了身价。无奈的是,作为海沃德加盟的牺牲品,奥利尼克必须离开绿军,腾出空间。在奥利尼克成为自由身之后,热火迅速跳出来提供了一份其他球队无法竞逐的报价。热火高层认为,奥利尼克会在内线帮到球队,他能胜任空间4号位,也能适时的在中锋位置分担一些出场份额。

  与其他球员一样,奥利尼克需要花整个赛季的时间,在一个新的环境中证明自己。尽管新合同身价不菲,但加拿大人却发现,他必须从替补打起。因为在热火内线,詹姆斯-约翰逊+哈桑-怀特塞德的首发组合已然确定,而从长远来看,球队内线轮换问题也许会更加复杂,毕竟,他们今年的新秀阿德巴约——一位身体素质极佳的彪形大汉,也会不断的长进。

  阿德巴约夏季联赛的发挥已足够令人振奋,如果他能再接再厉,那么完全能进入轮换中。在技术方面,他还需要建构,不过,他如摩托一般开足了马力,学习的意愿也非常强烈。

  考虑到东部的整体竞争力比较一般,参照上赛季结束时的成绩,热火上下相信,他们还是够的到季后赛席位的。毕竟,过去14年,热火从来都没有连续两季无缘季后赛。另外,在热火阵中,还蕴含着其他的希望,泰勒-约翰逊和德拉季奇在后场足够稳定,怀特塞德也有望圆梦全明星,温斯洛将会从伤病中恢复,成为可依仗的球星。

  新赛季,热火没有添加一位大牌,相反的,他们留住了几乎全部原班人马。但除了勇士,这帮人在上赛季后半程刷出的战绩是最好的。作为联盟的老江湖,帕特-莱利一向有敏锐的篮球直觉,而这一次,他的选人策略将再度面临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7/n510101124.shtml report 2657  近日,NBA官网开始陆续刊载30天30队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下赛季的前景进行展望。今天介绍的球队是迈阿密热火队。以下是文章内容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