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梅西无缘世界杯恐成真 阿根廷两数据倒数附加赛都悬?

  1-1战平垫底球队委内瑞拉,志存高远的阿根廷依然无法摆脱头重脚轻,毫无章法的混乱,桑保利上任以来还没取得正式比赛的胜利,梅西陷入迷茫,让潘帕斯雄鹰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不少球迷都要问阿根廷怎么了?更要问阿根廷会否无缘世界杯?

  

  桑保利甘愿舍弃塞维利亚的工作,一头扎进火堆,既源于对拯救祖国球队的满腔热忱,更来自于执教梅西的渴望。过去这位光头教练曾让智利蜕变成美洲冠军,在西甲也打出了独树一帜的攻势足球,这位进攻狂人被视为激活梅西的救星。

  桑帅上任后实行不少举措,譬如招入了“第七前锋”伊卡尔迪,把阿圭罗从首发拿下,放弃了大赛较软的伊瓜因,让球迷满心期待阿根廷恐怖攻击群释放威力。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就显得骨感了。阿根廷在他的三后卫体系之下,依然难以解决头重脚轻的顽疾,前场多名顶级攻击手压阵,但球队中场羸弱,缺乏层次,缺少空间,没有配合等问题比巴乌萨时代更严重了。

  与委内瑞拉一战,梅西被对手的人海战术围得水泄不通,阿根廷三线脱节的情况下围攻对手半场才收获一个难看的平局,长期流连在第五的位置,让潘帕斯雄鹰如坐针毡。

  

  目前阿根廷的积分是25分,6个胜场是排名前5球队当中最差的,总体排名倒数第三。16个进球甚至排在10支球队当中的倒数第二,即便有梅西坐镇,即便有迪马利亚、迪巴拉、阿圭罗和伊卡尔迪这样的顶级攻击手压阵,还是深陷锋无力的尴尬。

  对于阿根廷来说,现在要踢出华丽足球已经不现实,眼看最后两场世预赛还有一个月左右就来临,他们祈求的就是拿下足够的积分,进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再徐图后继。

  

  可是阿根廷最后两个对手都不好对付,10月5日他们要在主场对阵秘鲁,后者与阿根廷积分和净胜球相同,但以10个进球的优势排名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秘鲁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他们甚至战胜了乌拉圭,又在首循环逼平过阿根廷,所以蓝白军团遇到这个出线名额的直接竞争者,能不能取胜真的难料。

  

  而更糟糕的是他们末轮要奔赴客场面对厄瓜多尔,要知道现在的厄瓜多尔还有出线机会,加上高原主场的优势,肯定给阿根廷制造不少困难,首回合交锋,厄瓜多尔就曾2-0击败阿根廷,换句话而言阿根廷对阵这两支南美球队,占不到多少便宜。

  对于阿根廷来说,最好的结局当然是两战全胜收获6分直接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如果4分的及格线都拿不到,就很有可能要看智利和巴西的脸色了。

  

  目前智利积23分排名阿根廷之后位列第6,但是美洲冠军的净胜球数与阿根廷相同,进球数则多了8个,意味着一旦出现同分的情况,智利是很有可能压过阿根廷的。

  智利最后两场对阵厄瓜多尔和巴西,表面上看赛程不轻松,但要比阿根廷有利。主场对阵厄瓜多尔,智利人取胜的机会不小,末轮对阵已经提前出线无欲无求的五星巴西,后者会不会做个顺水人情很难说,毕竟放阿根廷进世界杯,意味着多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果有机会做掉蓝白军团,想必巴西人不会犹豫。

  

  由此可见,面对错综复杂暗流涌动的竞争环境,阿根廷要做的就是尽力争取打破连续平局的尴尬,争取在秘鲁和厄瓜多尔身上拿到6分,否则他们就有机会被其他球队联手做掉的可能性,无缘世界杯绝不是危言耸听。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7/n510104194.shtml report 2435 1-1战平垫底球队委内瑞拉,志存高远的阿根廷依然无法摆脱头重脚轻,毫无章法的混乱,桑保利上任以来还没取得正式比赛的胜利,梅西陷入迷茫,让潘帕斯雄鹰的前景蒙上了阴
最后修改于2017-09-07 09:41:23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