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警察成欧洲顶级联赛首位女主裁,曾遭瓜帅和里贝里“调戏”

黎玄德 德甲 拜仁 阅读(0) 评论()

  在主罚任意球前,里贝里偷偷解开了主裁判比比安娜的鞋带。这不是一场友谊赛,也不是一场明星慈善表演赛,而是8月12日拜仁慕尼黑客场与开姆尼茨的德国杯首轮比赛。

  比比安娜微笑着将里贝里推开并离开罚球地点,化解了法国人和她开得玩笑。她完全有理由对里贝里的行为认定为非体育比赛行为或挑衅,但她没有选择这样处理。

  在德国杯开始前,比比安娜被列入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主裁判名单。

  38岁的比比安娜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喜欢足球,20岁时在德国足协注册成为一名裁判。在足球场之外,比比安娜是一名警察。

  2007年,28岁的比比安娜开始担任德乙联赛的主裁判,过去10年间她共执法了80场德乙比赛。

  2011女足世界杯决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决赛都是由比比安娜担任主裁,两次决赛都是在美国和日本之间展开。

  比比安娜是德国最出色的女裁判,过去她曾多次现身德甲赛场,但都是担任第四裁判或者边裁等助手角色。今年五月份,比比安娜被正式列入德甲主裁名单。

  “新的历史篇章总要有人去书写,而她正是扮演这个角色的人。”效力于曼城队的德国中场京多安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比比安娜的敬佩。

  2015年初,德国国脚德米尔巴伊在杜塞尔多夫效力时被比比安娜出示两张黄牌罚出场外,赛后他评论道“女人不该出现在属于男人的比赛!”。德米尔巴伊因为他的性别歧视言论被德国足协处罚5场停赛,他打电话向比比安娜进行了道歉。

  2014年10月,拜仁和门兴在德甲比赛中互交白卷。比赛中,时任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走到比比安娜,将手搭在她的肩上进行交流。比比安娜迅速用手将瓜帅的手弹开,继续投入到比赛中。比比安娜一副“我不在乎你是谁,请不要干扰我的比赛”的态度让人肃然起敬。

  德国足协公布了本周末德甲第三轮的比赛名单,比比安娜成为柏林赫塔与云达不莱梅比赛的主裁判,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比比安娜首次以主裁判的身份执法德甲联赛,而她也因此成为了欧洲顶级联赛中首位担任主裁判的女性裁判。

  赫塔中后卫马文·普拉滕哈特在德乙纽伦堡踢球时就经历过比比安娜执法的比赛,“她是一位优秀的裁判,但我们不应该去过多的讨论裁判,我们应该关注比赛本身。”

  “我不想卷入一场关于捍卫女权的斗争中,尽管很多人试图围绕我的身份和角色做文章,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是担任足球比赛的裁判员。”即将创造历史的比比安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7/n510172288.shtml report 2040 在主罚任意球前,里贝里偷偷解开了主裁判比比安娜的鞋带。这不是一场友谊赛,也不是一场明星慈善表演赛,而是8月12日拜仁慕尼黑客场与开姆尼茨的德国杯首轮比赛。比比安
最后修改于2017-09-07 15:40:11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