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延龙徒手制服三名持刀歹徒,坦言:拳王未必能实战

杨华评论 搏击 阅读(0) 评论()

  近期网友们为拳击、自由搏击、综合格斗(MMA)谁最接近实战,街斗谁更能打争得不可开交。拳击支持者认为拳击是最简单直接的技击术,自由搏击“起腿半边空”容易露出破绽,MMA则只在一对一的时候管用。自由搏击支持者认为拳腿组合才更犀利,MMA粉丝则觉得只有他们的打法最全面。

  其实,拳击、自由搏击、综合格斗都是比赛,都有相应的规则,顶尖拳手们都把规则吃透了,但跳出规则,他们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厉害。正像中国古泰拳第一人王延龙所说:“比赛和实战完全是两回事,很多擂台上的霸主未必能适应街斗,他根本没有那种意识。俗话说,学三年拳不如打一年架,那些亡命徒有足够的经验和本能用各种手段来伤害你,而擂台上拳王根本来不及反应。”

  严格来说,中华战龙王延龙以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擂台拳王,他主要精力用在了实战格斗上,偶尔也会参加一些精彩的舞台表演。王延龙担任中央警卫局、缉毒警察、航空便衣的特聘教官,研究了一套对付歹徒悍匪的娴熟方法,这是那些顶级拳王不具备的。打个比方,王延龙在擂台上肯定难敌播求(因为体重吃亏,对手也很强),但实战杀人,播求绝对没有王延龙手段多。

  王延龙表示:“我很尊敬那些世界顶级拳王,比如雅桑克莱,我们都是练古泰拳的。但面对持刀歹徒该怎么办,雅桑克莱就可能蒙圈,但我就不会。如果场所非常空旷,我第一反应就是跑,不要笑,这是最稳妥的方式。但要是在狭窄的空间,你就要坚定果敢的出招。一直以来,我都是在研究这种真正的实战,这可没有规则没有裁判……比如,随时随地都有武器可利用,我可以攥一把沙子,我可以抄起灭火器。”

  鲜为人知的是,王延龙作为少林俗家弟子,青少年时期就充满侠义精神,梦想成为现代版的黄飞鸿。曾经见义勇为,对战三个持刀抢劫犯,王延龙仅仅用几秒的时间击打要害把三个暴徒制服,但自己也被划伤,手筋差点被割断,左肩膀也有一个很深的口子,后来用纹身遮住了。

  王延龙现在出门随时都带着急救药品,以防见义勇为的时候被恶人打伤。中华战龙坦言:“街头打斗和比赛完全不一样,我学习古泰拳、兵器、以色列马伽术,空手对刀、武器对战,就是希望能在街头贯彻锄强扶弱的武术精神。”圈内专家由衷赞叹王延龙,他称得上实战派第一拳王。

  如今王延龙签约国内三大搏击赛事之一的《峨眉传奇》,将把一部分精力转入到擂台。以前,王延龙专注实战格斗和舞台表演,对于擂台规则吃的不是很透,也缺乏针对性战术的制定,但这次王延龙为了弘扬尚武精神,承诺将在峨眉传奇打出最震撼最精彩的比赛,他也被公认为国内最敢做高难技术动作的拳王。

  与歹徒搏斗留下的刀疤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7/n510186878.shtml report 2592 近期网友们为拳击、自由搏击、综合格斗(MMA)谁最接近实战,街斗谁更能打争得不可开交。拳击支持者认为拳击是最简单直接的技击术,自由搏击“起腿半边空”容易露出破绽
最后修改于2017-09-07 17:13:19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