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中超,争冠、亚冠、保级的那点事儿~

  联赛打到23轮,中超暂告一段落,国内足球的目光瞬间转向十二强赛,当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各种解读有之,议论有之,曾经的对未来赛程的冀望和出线形势的分数计算现在基本作古。

  但国人对国足的嬉笑怒骂仍在,这种天然的吸睛能力与话题凝聚力是中超无法企及的,不过这背后的无奈,想必你也知。

  人们评论国足名单,多是从个体或位置出发,去展望与比赛相关的东西。我换一种思路,从目前的国足名单看中超的大势。

  简单点,就是从中超各队抽调的人数来说。增补后的名单,恒大7人,上港4人,华夏3人,鲁能权健富力国安各2人,亚泰1人,依次是中超战绩排名第1、2、4、3、5、6、7、10名。应该说,里皮的选人很符合当前的中超形势。

  这样的形势下,恒大上港基本已占据亚冠两席,剩下的一席或者还有未来足协杯顺延下来的第四名,可以做最后的亚冠名额争夺,而这一班争亚冠人马也就是里皮各招入两三人的队伍,也即鲁能、华夏、权健、富力、国安。

  (一)

  既然争亚冠组的5队是未来的竞争对手,我们不妨把他们5个当做一个小联赛,看看他们相互之间的交战记录如何。5队相互交战每队要打8场,截止到目前8场都未打完,所以我们先来看看他们已打完的相互交战的战绩和积分:

  
5队中所打场次最少的华夏,目前对其他四队保持不败,已经在他们身上拿到11个积分,堪称遇强则强。

  鲁能、权健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表。

  表现最差的富力和国安,特别是国安,所打场次最多却一胜难求,这样的表现难免让人觉得遇强不强,莫不是江湖上所说的虐菜高手?

  接下来5队的相互之间赛程:

  24轮 华夏—富力

  25轮 富力—国安

  27轮 权健—鲁能

  28轮 权健—华夏

  30轮 鲁能—华夏

  如果延续之前的表现,华夏将是最大的赢家。

  (二)

  赛完23轮,目前仍在保级边缘的也有5队,延边、泰达、辽宁、建业、苏宁。

  我们也把他们当成一个小联赛,看看相互战绩和积分:

  苏宁和保级组的兄弟们已经全部打完,8场积11分,暂时排名第一,其实也很惨,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对手都将是排名在他之前的球队。

  建业算是保级组里表现最好的了,打了6场没有败绩,接下来还会对阵泰达和延边,这两队是保级组里表现最差的,都各得1胜,当然最差莫过延边,看上去根本不是保级对手的对手。

  未来还有三场保级组内战:

  26轮 延边—辽宁

  28轮 延边—建业

  30轮 泰达—建业

  心疼没有朋友的延边。

  (三)

  本赛季中超两大玄学将继续影响着未来争亚冠组和保级组的走势。

  第一个玄学是富力主场自换了黄金战椅后保持不败。

  先回顾一下历史:

  4:2胜恒大

  4:1胜辽宁

  4:2胜苏宁

  1:1平鲁能

  这期间两胜保级组,平了争亚冠组,对两组人马的影响可谓不小。

  未来富力的主场还将对阵:

  25轮——国安

  27轮——建业

  29轮——泰达

  场场都关键。如果继续维持玄学,可能会决定着富力自己能不能上亚冠,同时也会影响对手的前程。

  第二个玄学是鲁能定律。

  这个定律在赛季初有人总结过,是指和鲁能交手过的对手在下一轮必定无法取胜,就是非平即负。

  现在到了23轮,这个记录还没断过仍然存在着,可以说是神奇!

  因为记录较长,就不回顾了,我们从第23轮往后期待吧。

  列个表,清楚点。

  (注:9月19号将要开打的鲁能申花补赛算在第7轮)

  鲁能的这些对手有2个争亚冠组、4个保级组,如果这个定律继续生效,联赛将会非常有趣。

  从玄学上论,未来几轮联赛的部分球队,将被两只争亚冠的球队支配着,听上去很玄。

  信玄学者可继续信,一旦记录断开,最好放弃这一条。

  不信玄学者,也不必赌气反买。

  总结:

  现在中超的形势实际上蛮清晰,就是两个5选2的游戏,在数据和所谓规律定律面前,比赛似乎并不难猜,然而这是联赛末段,除了球队实力战意本身,还有一种隐形的力量在左右着这两个组10只队的命运,那就是——关系啦,这其实才是更玄的东西。

  所以,最后几轮的中超要么不碰,碰了就要考虑到这些,猜错了不要骂假球,那样真的很low。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财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389898.shtml report 4192 联赛打到23轮,中超暂告一段落,国内足球的目光瞬间转向十二强赛,当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各种解读有之,议论有之,曾经的对未来赛程的冀望和出线形势的分数计算现在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