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仅丢3局横扫对手 凯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在又一场“美国内战”中,赛会15号种子凯斯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全场只丢3局,仅用时66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2赛会20号种子范德维格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这样女单决赛将在凯斯与史蒂芬斯之间展开。

  比赛焦点

  1、美网女单四强又见新面孔:继1981年后36年来美网女单首次出现四强全部由美国本土选手全包揽的局面,其中本场的对决是两位首次在法拉盛公园杀入半决赛阶段的90后选手之间的对话。

  2、一个月内三胜范德维格:凯斯继斯坦福西部银行精英赛决赛以及辛辛那提站后,在一个月内第三次击败范德维格,有成为后者克星的趋势。

  3、范德维格再次倒在大满贯四强:继2017年澳网半决赛不敌大威又败在另一位美国同胞拍下止步于大满贯女单四强。

  4、凯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在自己第21次大满贯单打正赛征战之旅中,凯斯完成突破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第一盘比赛,凯斯进入比赛状态很快,不但打得积极主动,并且思路十分清晰。反观范德维格,在选择先接发球的情况下自己的特点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在开场打出一波20-4的高潮后,凯斯局分以5-0让首盘比赛早早失去悬念。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凯斯仅用时25分钟便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范德维格虽然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凯斯在场面上依然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又在比赛胶着的情况下完成破发。虽然范德维格在第3局抢接发,让比赛不再那么一面倒,但胶着阶段凯斯的高质量发球依然可以帮助她完成保发,之后一局,虽然范德维格状态有所回升,但凯斯还是成功破发,并以4-1遥遥领先。

  

  不过局间休息时,凯斯却突然要求医疗暂停回理疗室对发紧的腰部和右腿进行按摩治疗,并在右大腿缠着绷带重回赛场。比赛重新开始后,凯斯虽然在处理个别球时有波动,不过整体上还是占据优势,范德维格则完全没有反扑的势头。随着凯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送出一记再见Ace,凯斯便以6-2再下一盘,从而全场比赛仅丢3局横扫范德维格强势挺进本届美网女单决赛。

  数据统计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近乎一面倒的比赛,凯斯自始至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从数据方面也证实了这一点。Ace球,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制胜分方面,凯斯都时遥遥领先。反观范德维格全场不仅没有一记Ace球,倒是有过2次双发失误以及多达2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凯斯可谓是实力碾压初露冠军相。

  决赛展望

  两位此前从未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的美国90后凯斯和史蒂芬斯会师本届美网女单决赛,无论谁输谁赢都可以确定将有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产生。此前双方有过一次交锋经历,在2015年迈阿密赛中史蒂芬斯曾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了凯斯。(刘曦瑶)

  号外!想买货真价实的正品网球装备,请加小编微信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404296.shtml report 1807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8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在又一场“美国内战”中,赛会15号种子凯斯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全场只丢3局,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