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张玉宁!中国男足未来主力前锋组合吗?里皮非常看好

  太遗憾了!中国男足这次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一大批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国脚,失去了在巅峰状态下为国效力的机会。如果这次国足能够去到俄罗斯,三条线都能派出最近十年最好的组合,然而这一切都只能是空想了。

  

  这些年中超成了外援的舞台,各支俱乐部的阵型构成,都是三名外援前锋+七名本土球员的组合。这间接导致了本土射手的青黄不接:本次12强赛的10场比赛,只有最后一战的两次破门是前锋运动战打进的。

  

  但是,现今阶段好歹还有五大中锋可供使用,分别是张玉宁、郜林、武磊、肖智和于大宝。这五个人去到俄罗斯,是有机会破门的。然而现在把目光投向2022年的国足,肖智、于大宝和郜林恐怕很难再参加,只剩下张玉宁和武磊,堪堪可用。

  

  武磊在本次12强赛中被寄予厚望,10场比赛9场首发!然而直到最后一轮才破门的武球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真的还需要增强。并非马后炮:假使武磊首轮、次轮面对韩国、伊朗把握住机会的话,国足现在的形势真的不好说,也许出线了。

  

  而武磊的搭档会是张玉宁吗?现阶段看,这个留洋的小伙子,被寄予太高期望,所以也容易让人失望。但起码是廖化当先锋,还是能够起到支点的作用的。里皮对张玉宁也非常认可,未来依然会委以重任。

  

  但是,除了这两个人,还有谁能够扛起重担?恒大的王靖斌曾在里皮阵中有过破门,预计可能占据一个名额。而其他人呢?中超下赛季开始将着重推进U23政策,外援和U23要人数均等。足协的这个决定是无奈之中的必然:国家队让球迷太多牵挂,那就必须从联赛中抓紧锻炼和培养:我们谁都不希望202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还是错过。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514777.shtml report 1628 太遗憾了!中国男足这次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一大批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国脚,失去了在巅峰状态下为国效力的机会。如果这次国足能够去到俄罗斯,三条线都能派出最近十年最好的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