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是巨星云集,为何全明星高分井喷?梦之队却难出数据帝!

  在篮球比赛中能够集所有全明星于一起的,也就只有NBA每年一度的全明星赛,以及国际赛场上的美国男篮梦之队。相信不少球迷和堂哥一样,都有发现到了全明星舞台,砍下恐怖数据的球员十分常见,17年全明星上浓眉哥砍下52分10个篮板,队友威少也有41分入账。

  

  相比于全明星的砍分大战,美国男篮梦之队在国际比赛中就收敛了许多,在战无不胜的梦一队,乔丹场均不过14.9分。那么为什么同样是巨星云集,梦之队却难出高分数据帝呢?堂哥带大家一起瞧瞧其中的原因。

  1、比赛类型不同

  

  不同的比赛类型决定了球员们不同的比赛心态,全明星是NBA一年一度的篮球盛宴,在一个赛季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全明星后众多球队都开始冲击季后赛,作为一种娱乐和回馈球迷的赛事,全明星少不了扣篮和进攻表演。而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比赛则是代表国家参加的国际赛事,他们代表着国家比赛十分严肃。在这样的情况下,巨星们只要球队能取得胜利,牺牲个人数据无所谓,比赛类型的不同决定了球员得分高低的不同。

  2、比赛对手不同

  

  每年东西部全明星都是来自联盟最好的24名球星,全明星赛上的对手也是全明星,也就很容易形成两个甚至多个球员针锋相对的情况,比如詹姆斯和威少的互飙情况。这样的比赛一方面满足球迷期待,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比赛观赏性,在这种情况下球员高分变得十分常见,比如17届全明星,两队全场轰下374分。而在国际赛场上,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梦之队场均甚至能净胜30分左右,这样的比赛自然不会激发球员斗志。

  3、无法任性而为

  

  在全明星舞台上,一般东道主球星会得到更多表现机会,队友也乐意锦上添花,拥有主场优势的球员可以得到更多机会,从近几个赛季来看,东道主球员拥有更多出场时间和得分机会。而美国梦之队没有所谓的核心球员,也没有特殊待遇的球员,大家出场时间都很平均,没有球员会故意去刷数据,值得一提得是,梦之队得分记录由安东尼保持。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殿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522396.shtml report 1682 在篮球比赛中能够集所有全明星于一起的,也就只有NBA每年一度的全明星赛,以及国际赛场上的美国男篮梦之队。相信不少球迷和堂哥一样,都有发现到了全明星舞台,砍下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