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战苏宁前瞻:最强防守队也有1窟窿,别在一个坑里摔2次!

  想要赢球,除了保证进攻效率之外,更要做好防守工作,因此苏宁锋线上的R-马丁内斯等外援将成为鲁能重点防守的对象。其实除了这几位锋线外援杀手外,还有一个人也不容忽视,这个人就曾在首回合比赛中让鲁能吃过亏,他就是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曾让鲁能吃过什么亏?他的出现又暴露出鲁能防守中的哪些问题?我们结合双方首回合的比赛来具体看一下。

  比赛第15分钟,苏宁队组织阵地进攻,陈吉左路送出传中,禁区内后插上的拉米雷斯冲顶,可惜和队友撞到一起将球顶高。

  比赛第34分钟,苏宁队后场断球通过长传发动反击,特谢拉右侧肋部横面对两人防守送出横传,后插上的拉米雷斯马赛回旋被破坏。其实拉米雷斯在接球后身前已经出现了射门空间,若不是玩花活,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射门机会。

  通过以上两个例子可以看出,虽然鲁能是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但对某位置上的防守仍存有漏洞,针对进攻时后插上的拉米雷斯的防守接连犯错,主要问题与其对位的后腰球员在防守时并未及时跟进,其次是禁区内的后卫球员防守重心在对方锋线球员身上,未能兼顾到后插上的球员。

  另外,拉米雷斯是苏宁攻防转换的枢纽,球队在由守转攻时,往往是通过拉米雷斯的出球完成转换,所以鲁能还需在第一时间对拉米雷斯进行干扰,同时尽可能切断他和R-马丁内斯等人的联系。下面这次进攻,就完全体现了拉米雷斯在攻防转换和插上进攻的作用,也再一次清晰地暴露出鲁能存在的防守问题。

  在上一轮苏宁4-0大胜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拉米雷斯一人打进2粒进球,无独有偶,2粒进球的方式和上面的战术几乎如出一辙。

  拉米雷斯完成攻防过渡,再由其他球员通过传递完成下底传中,最后由禁区内插上的拉米雷斯完成攻门。看得出,这已经成为苏宁惯用的进攻战术,而后插上的拉米雷斯也是一个重要的攻门点。因此,鲁能想要主场复仇苏宁,还需谨防拉米雷斯这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531952.shtml report 2846 想要赢球,除了保证进攻效率之外,更要做好防守工作,因此苏宁锋线上的R-马丁内斯等外援将成为鲁能重点防守的对象。其实除了这几位锋线外援杀手外,还有一个人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