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独家】篮球健身服务品牌YBDL宣布获达泰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9月9日,篮球健身服务品牌YBDL宣布获得达泰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YBDL系统课程的研发,场馆建设、增资控股一些互补型的企业和异地小规模篮球俱乐部以及补充现金流 。

  此外,近期,YBDL还将和一些潮流品牌合作,其中就包括YBDL学员家长李晨NIC的MLGB。同时YBDL还将联合全国所有的分公司和合伙人共同打造一个小学生篮球联赛IP- YBC。

  

YBDL创始人张晋之与李晨

  YBDL是Youth Basketball Developmental League(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的缩写,

  是创始人张晋之2014年在上海创立的篮球健身服务品牌,主要针对3-14岁的青少年。采用100%全外教英语授课小班化教学模式,目前上海地区在册学员近4000人,全职外教40余人,9月份客单价涨至10000元/年/45节课时,单周营业额破250万。除了上海之外,2017年YBDL已经在杭州、宁波、苏州、成都、江门、洛阳等19个城市以直营或是合伙人的形式建立了篮球健身服务基地。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YBDL在这个重线下、碎片化的体育配市场里努力打造一个独角兽的品牌,而要打造品牌必须更重视细节,张晋之把YBDL品牌战略分为3个S 和3个C。

  

  SYSTEM系统

  YBDL的系统化管理是能够快速发展和复制的基础,除了完善的教练管理系统,销售系统外,YBDL研发了一套非常强大的CRM系统,包括学员管理、教练管理、财务管理、销售管理,除了CRM系统之外,YBDL还将对教学系统进行彻底得改造和颠覆。将把教学分为多至20余个等级,家长会明确教学的目的和效果,整个系统与家长的客户端打通,随时能够更新自己的LEVEL状态。也就是说学员的升级会和后台挂钩,比如记录学员连续上课的次数计分,获得MVP可以增加积分,赛事活动中的成绩也会和学员LEVEL升级有关。

  SALES 销售

  整个销售系统分为销售组和渠道组,销售主要工作是找到新的付费学员和相关老学员的续费服务,渠道组负责广告投放和机构合作以给到销售组名单邀约体验,除了非体验产品其他需要体验的产品最终销售完成都是由销售组在线下执行。YBDL对销售的业绩考核主要是以独立完成的新增学员数量为主。

  SERVICE 服务

  体育教育服务行业面对的客户数量众多,因此标准化的服务是必不可少的。为此YBDL成立了体验部这个部门。体验部由助理教练和售后客服组成,助理教练负责除了和外教一起上课之外还要负责签到、系统操作、教练课程打分等工作。而各种高质量的活动和比赛也是YBDL服务的特色之一。YBDL独家创立的篮球等级测试系统结合了线上和线下,集趣味性和专业性为一体,而专为YBDL内部学员定期举办的3对3比赛也深受家长和全国合伙人的喜爱。

  COURT场地

  目前YBDL在上海合作的场地有36家,自营的场地YBDL HOOPPARK(篮球公园)在2017年年底将达到8个,总面积超过12000平米。

  YBDL自营场地的运营非常成功,目前每个场地的单日产出达18元/天,毛利高达60%。每个半场每周可以开出12个班级共容纳200多年付费学员,而其他对外的出租收入已经能够COVER成本。

  COACH教练

  100%全外教是整个YBDL体系的核心,2016年YBDL签约了NBA名人堂成员阿伦-艾佛森成为我们的首席教练作为YBDL的首席教练。教练的专业性是家长选择YBDL的首要原因。为了跟上快速扩张的步伐,YBDL已经在美国、欧洲、非洲、澳洲等地开了多场招聘会,新招募了近100名全职专业教练,合约期全部是2年以上。

  目前YBDL对教练管理的制度非常严格,未来将实行10个级别的薪资分级管理,与YBDL的累计课时,后台课程打分情况等密切相关。

  CULTURE文化

  YBDL除了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的意思之外还有一层意思,即Your Ball Determine Life 你的篮球决定你的人生。“我希望YBDL不只是一个篮球健身服务公司,更是一种生态的态度。”。张晋之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591027.shtml report 3161 9月9日,篮球健身服务品牌YBDL宣布获得达泰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YBDL系统课程的研发,场馆建设、增资控股一些互补型的企业和异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