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名人堂演讲动容落泪 回忆昔日队友先谢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9日,2017年名人堂颁奖典礼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隆重上演,前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作为今年入选名人堂的11名成员之一,最后一个登台演讲。

  在上台之前,名人堂官方放映了一段回顾视频,期间,卡特、莫宁、希尔、科比、姚明等球星都对麦蒂的天赋和全能赞叹不已。科比更是说麦蒂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之后,麦蒂西装革履上台。他先是用三个“Yes”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然后转身对自己的推荐人“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说道,“我也不知道你当年看上我什么,但我很感激你!”

  “今年2月,当我和妻子去参加名人堂发布会的时候,妻子在电梯里告诉我,她为我骄傲,但我当时并未完全接受这个现实……直到现在,我仍然无法说出这句话,我并不是不兴奋和高兴。我想过那些伟大的球员,然后把自己跟他们比较,我不足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但我很感激那些看到我优点的人,哪怕我对自己没那么有信心……我感谢上帝给我的天赋,也感谢NBA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去到了世界那么多地方,见到了那么多人。感谢我所有效力过的球队,遇到过的所有教练,我所有的球迷,感谢你们从来没有对我失去信心。”

  “感谢我所有队友,姚明、穆托姆博……我也要感谢杰夫-范甘迪,真希望我们能合作更长时间。”而演说到了这里,麦蒂情绪也很激动,一度有点哽咽。

  之后,麦蒂又感谢了经纪人,感谢了所有的家人,尤其是妈妈和祖母。随后,麦蒂也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最后,麦蒂重新回到了演讲开头的那个问题,“现在,当再次提到妻子告诉我的话,我可以说,是的,我值得站在这里接受这个荣誉,我感觉非常荣幸。”

  麦蒂在1997年NBA选秀大会上被猛龙在第9顺位选中,职业生涯中,他先后效力于猛龙、魔术、火箭、尼克斯、活塞、老鹰和马刺。麦蒂共出战过938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2.7分钟得到19.6分5.6篮板4.4助攻。他职业生涯两次当选得分王,7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592063.shtml report 1466  北京时间9月9日,2017年名人堂颁奖典礼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隆重上演,前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作为今年入选名人堂的11名成员之一,最后一个登台演讲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