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轮换阵容战胜亚泰,下周对上港能否上演奇迹?

  9.8日晚,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恒大3:1战胜对手,全取3分。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由于先赛一场,恒大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今年的联赛冠军几无悬念。

  由于4天后就是亚冠淘汰赛,本场斯科拉里轮换了多名球员,但恒大实力依然不可小觑。第26分钟,郑智将球塞入禁区,高拉特攻门皮球折线入网,恒大1:0领先;第59分钟,李学鹏赢得点球,高拉特操刀命中,恒大扩大比分;第61分钟,杜震宇任意球传中,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亚泰扳回一球;第66分钟,郑智快速塞球,阿兰劲射破门,最终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场恒大出人意料的只启用了2名外援,这对于其他球队来讲是不可想象的,毕竟多一个外援起到的作用是相当大的,不得不说斯科拉里有魄力,恒大国内球员的实力也足够强悍,在中超也就只有恒大敢这么做。

  要说恒大也是困难重重,世预赛恒大贡献7名国脚,5号还在卡塔尔为国足奋战,3天后就要回广州备战中超,不得不说这对体能的考验相当之大。还有2名国脚赛季报销,加上保利尼奥,这10个人都能凑成一套主力阵容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恒大还能大胜对手,也许亚冠第二回合真的有戏。

  恒大本场有3大功臣,分别是高拉特、郑智和刘健。一般来讲有发挥出色的,就有发挥失常的,但就本场比赛来讲恒大没有短板,就连被球迷戏称恒大“达尼洛”的王上源发挥的也算中规中矩。U23小将徐新更是出色的完成了中场拦截的任务,所以我们今天只表扬,不批评。

  先说高拉特,本场高拉特梅开二度,赛季进球数达到了19球,这是上赛季高拉特拿到射手王的成绩,而在本赛季还剩6轮的情况下,高拉特肯定能够再创佳绩。不过由于扎哈维的存在,他已经打进24粒进球,这5球的差距很可能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这并不是说高拉特弱,只能说扎哈维太强。

  除了两粒进球,高拉特的无球跑位和传球、分球,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保利尼奥出走以后,高拉特承担了更多的组织进攻的重任,现在的高拉特相当于一个人在当两个人在用,不得不说高拉特的实力真的很强。

  恒大的3粒进球虽然都是外援打进的,但郑智也送出了两粒助攻,另外一粒点球,也是李学鹏造点,所以国内球员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本场斯科拉里让郑智首发真是出乎大家的预料之外,要知道郑智已经37岁了,两场世预赛只是因为红牌休息了10分钟,而本场又踢满全场,这样的郑智我们怎能不爱?

  恒大本赛季的出色发挥离不开“玄冥二老”,一位是我们上面提到的郑智,另外一位就是刘健。作为恒大年龄最大的两位球员,刘健也已经33岁了,本赛季由于梅方的伤病和中超新政,刘健在中卫位置迎来良机,并且发挥不俗。本场虽然被对方力压头球得分,但出色的卡位和预判,并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后防定海神针非他莫属。

  说实话,伤病和FIFA病毒,对恒大的实力影响真的很大,如果没这两方面的影响,恒大的实力将会更上一层楼。4天后就是亚冠和上港的比赛,希望恒大球员背水一战,不说逆转取胜,最起码要打出自己的气势。

  职业球员,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伤病,所以如何杜绝伤病成为了重要议题。我的建议是选择专业的运动装备,尤其是专业的运动鞋垫,要知道一副好的鞋垫作用绝不小于球鞋,对于鞋垫我首推“喜奔鞋垫”。

  (本文图片部分来自互联网,由喜奔体育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07342.shtml report 2454 9.8日晚,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恒大3:1战胜对手,全取3分。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由于先赛一场,恒大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