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麦迪入驻名人堂却仍留3遗憾,1遗憾让总冠军失色 姚明让其羡慕

  

  北京时间9月9日,前NBA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正式入驻奈史密斯名人堂,麦迪作为第一个上台演讲的球员,他发表了自己去职业生涯的看法,他感谢了伊赛亚-托马斯和姚明,也感谢了赞助商,他声称坚持信念贯穿他15年的职业生涯,他重复着自己值得入驻名人堂,他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他入驻名人堂是众望所归。当然麦迪的生涯荣誉不多,但闪光点却不少,35秒13分,22连胜,两届得分王,被乔丹盛赞等等,可他的职业生涯却有着三个巨大的遗憾,有一项遗憾比总冠军还要可惜的多的多。

  第一项遗憾:从未带队挺进过季后赛次轮

  

  麦迪职业生涯有9次季后赛经历,除去生涯末期的老鹰和马刺,他有过7次季后赛经历,但全部止步首轮,这也让麦迪的带队能力被广泛的看衰,虽然麦迪能在38场季后赛中场均轰下28.5分6.9篮板6.2助攻,但他却无法在关键时刻带队取胜,这就彰显了一名领袖带队能力不足。当然麦迪的理由为自己的搭档有问题,他生涯搭档过的全明星仅姚明一人,让卡特、希尔这些人有些难堪,这就是麦迪的三个遗憾之一。

  第二项遗憾:从未拿过总冠军

  

  在雷阿伦投进这记扳平之前,麦迪已经在替补席上欢呼,可接下来麦迪面色凝重,他可能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要飞了。之后在加时赛热火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逆转取胜,G7热火队又再下一城,最终麦迪的总冠军美梦破灭了!或许是35秒13分的诅咒让麦迪终身无冠,又或许是他自己不管是实力和运气上都差那么一点点,反正这也是一个大大的遗憾。

  第三项遗憾:1号球衣火箭和魔术都不会退役

  

  姚明的11号球衣已经飘荡在火箭主场,而麦迪的1号球衣却很难出现在火箭主场了,根据ESPN记者汤姆-哈伯斯托的报道,到现在为止火箭并没有退役麦迪在火箭时的1号球衣的计划,而这一计划直到蒂尔曼-费尔蒂塔成为球队新老板之后也不会有改变。阿里扎已经身穿火箭1号球衣长达3年之久,火箭不会让他穿其他号码的球衣去训练营,也就是说火箭队不会退役麦迪的1号球衣。

  

  

  而魔术队更加没有退役麦迪球衣的打算,因为魔术主场并没有退役任何人的球衣,包括安芬尼-哈达威、奥尼尔等,魔术主场只有一件6号球衣,那是为了纪念球迷,也就是球队的第六人。麦迪最终可能没有球队会退役球衣,这项荣誉麦迪将不会有,他和姚明、科比(湖人必定退役球衣)、艾弗森等的差距就拉的很明显了。

  

  退役球衣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被入驻名人堂更高一筹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07492.shtml report 2329 北京时间9月9日,前NBA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正式入驻奈史密斯名人堂,麦迪作为第一个上台演讲的球员,他发表了自己去职业生涯的看法,他感谢了伊赛亚-托马斯和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