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颁奖姚明给足协主席蔡振华上课 严肃指示周琦郭艾伦拉上拉链

  9月8日的全运会男篮决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同时到场,最终辽宁男篮以78-61击败新疆队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仪式上姚明对于周琦和郭艾伦提出善意提醒,对于蔡振华来说算是上了一课。

  蔡振华和姚明

  本届全运会,姚明作为中国篮协主席多次到现场观战,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却是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男篮赛场。和姚明一起坐在看台上的蔡振华,边看比赛便聊天,聊得很是投机。

  相谈甚欢

  最终,辽宁队打破了千年老二的魔咒,在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和CBA联赛中,他们总计收获10个亚军,从未登顶。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周琦等主力队员疯狂地庆祝。

  辽宁队队员站上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运会的服装赞助商是乔丹体育,他们砸了8000万赞助费用,因此赛后辽宁队的领奖服也是乔丹品牌的。

  但是周琦的个人赞助商是耐克,而郭艾伦则是Air Jordan,因此为了帮助赞助商曝光,他们都没有拉上拉链,衣服内各自赞助商的logo清晰可见。

  敞开胸怀露出赞助商Logo

  随后是颁奖环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每一位球员颁发奖牌。走到周琦面前时,作为在NBA效力过多年并于去年入选名人堂的大佬,姚明轻易看穿了球员们的小心思,他停下来,严肃地对周琦说:“把你的拉链拉上!”

  让周琦拉上拉链

  当周琦不好意思地拉上拉链之后,姚明才将奖牌挂到了他的脖子上。

  周琦乖乖从命

  紧接着是给郭艾伦颁奖,他装作不知道,姚明已经拿起了奖牌,但是看到郭艾伦胸前敞开的赞助商标志,他再次停下来,让他把拉链也拉上,随后再颁奖。

  姚明指示

  郭艾伦被勒令拉上拉链

  郭艾伦随后整理衣服时,表情显得十分尴尬。

  郭艾伦眼神尴尬

  最有趣的是,郭艾伦旁边单纯的卫猛以为姚主席让大家都把拉链往上拉一拉,他也毫不知情地把自己的拉链拉到了头。特别搞笑。

  卫猛也拉上拉链

  孙猴子再厉害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作为中国篮球历史第一人,姚明算是给后辈们好好上了一课。在场边观看颁奖仪式的足协主席蔡振华也为姚明的举动深深佩服。

  姚明和冠军队合影

  这也许只是一件小事,却显示出姚主席的职业态度和对于赞助商权益的重视,在姚明领导下CBA刚刚与李宁续约装备赞助商,经过这次杀鸡儆猴,相信CBA赛场上很难再出现易建联“脱鞋门”的事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23388.shtml report 3223 9月8日的全运会男篮决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同时到场,最终辽宁男篮以78-61击败新疆队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仪式上姚明对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