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说苏宁是鲁能的最好试金石?中超需要马加特这样的教练!

  

  中超联赛在结束了20天左右的间歇期之后,于本周末重燃战火,迎来了第24轮的较量。今晚,一场焦点大战将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由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卡佩罗执教的江苏苏宁队。对于今晚的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将目光瞄向了3分,因为鲁能虽然暂时排名第3,但是身后有4支球队与其积分差距都在3分之内,因此马加特若想确保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继续处在一个领先的位置,唯有在主场全取3分。而江苏苏宁虽然凭借着下半程的5轮不败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但是降级的危机仍然没有解除,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还有着很大的保级压力,在赛程已近尾声的情况下,卡佩罗的球队还有着很大的降级风险。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讲更像是一场“复仇之战”,赛季初马加特以一波连胜开局,在前7场比赛中拿到了16分,曾经一度高居榜首。但是自从第9轮输给江苏苏宁之后,鲁能的成绩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接连莫名其妙的在一些排名比较靠后的球队身上丢分。虽然现在鲁能仍然位列积分榜的第3位,但是排名第7位的北京国安与其之间也仅仅相差3分,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令这几支球队的排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马加特若想在赛季结束后拿到亚冠资格,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不过,对马加特有利的一面是不但几名国脚已经全部归队开始训练,塔尔德利和崔巍的伤势也基本痊愈,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登场。尤其是塔尔德利的伤愈复出,将有效的提升鲁能的进攻能力,巴西国脚本赛季虽然只出场了12次,却打进了11粒进球,效率非常惊人。在他缺席的这几场比赛里,佩莱和西塞的组合在进攻端少了些许的变化,因为这两名外援的特点比较单一,都属于“吃饼型”前锋,需要队友提供支援才能有一个好的发挥,而不能像塔尔德利般凭借个人能力创造机会并形成打门。

  

  鲁能本赛季可谓是苏宁的“福星”,赛季初崔龙洙执教下的苏宁一胜难求,直到联赛的第9轮才在鲁能的身上拿到了赛季首胜,虽然此后继续陷入了不胜的怪圈,并导致了其黯然下课,但是卡佩罗上任之后,这支球队还是逐渐的走上了正轨。尤其是进入下半程之后,随着新援穆坎乔的到来,不但提升了球队的进攻能力,更是有效的激活了马丁内斯。下半程的5轮不败令苏宁摘掉了“副班长”的帽子,距离降级区已经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今晚的这场比赛吴曦将因伤继续缺阵,而两名中卫李昂和杨博宇则遭遇停赛,面对进攻能力出色的鲁能,苏宁的防线将经受巨大的考验。

  

  这场比赛不但是双方球员之间的比拼,同时也是卡佩罗和马加特这两位主帅之间的较量。卡佩罗虽然执教苏宁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他为这支球队打造的战术体系已经初见成效,如果苏宁赛季结束后能够保级成功,毫无疑问卡佩罗是最大的功臣之一。而马加特执教的山东鲁能,由去年艰难的保级,到今年甚至有机会竞争联赛冠军,鲁能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更重要的是,马加特治下的鲁能精神面貌与以往相比改善了很多,通过他铁腕般的训练手段帮助鲁能摘掉了“步行者队”的帽子。

  

  马加特与卡佩罗同为世界名帅,虽然执教风格不同,但是他们的共同点是非常尊重中国足球,无论是平时的训练还是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激情十足的指挥,这份敬业的态度值得球迷点赞,中超也需要这样的教练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25979.shtml report 2417 中超联赛在结束了20天左右的间歇期之后,于本周末重燃战火,迎来了第24轮的较量。今晚,一场焦点大战将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由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卡佩罗执教的江苏苏宁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