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麦迪成最尴尬的名人堂,不忠诚造污点,不配和姚明相提并论?

  今天,2017年篮球名人堂仪式正式举行,2届NBA得分王麦迪压轴出场,勾起了无数球迷对NBA最强天赋的美好回忆。然而,荣誉加身的麦迪,却很可能进入名人堂尴尬排行榜,成为历史第7位无缘退役球衣的名人堂球员。

  据著名NBA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报道,虽然麦蒂已经是篮球名人堂成员,但是他的球衣可能无法被休斯顿火箭队或者奥兰多魔术队退役。

  麦迪在魔术队到达职业生涯巅峰,两次夺得联盟得分王,但他和“便士”哈达威都穿了1号球衣,魔术不可能只为其中一人退役这个号码。

  而麦迪在火箭和姚明搭档的岁月,堪称火箭队史最火热的时刻之一,但火箭也并没有退役麦蒂球衣的计划。而且随着火箭队刚刚有了新的老板,关于是否退役麦蒂球衣的决定将被搁置。目前火箭的1号球衣,依然属于阿里扎。

  虽然麦迪没能把火箭带向更高的成就,但5年多的时间里,麦迪总共打了303场常规赛,场均36.7分钟,能得到22.7分、5.5个篮板、5.6次助攻和1.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2%、三分球命中率为32.2%。

  这并不是麦迪最巅峰的数据,但感动上帝的35秒13分、队史最长22连胜等巅峰时刻,足以让火箭球迷永远铭记。

  不过在此之前,一直都有消息称火箭不太看重麦迪在火箭队的历史地位,《休斯敦纪事报》资深记者费根还曾经直言:麦迪不被火箭认可是因为忠诚度不够,和姚明没法比,火箭不会退役他的球衣。

  若麦迪真的无缘被退役球衣,他将尴尬地成为近20年里头一回,也将成为117位篮球名人堂成员里,第7位还没有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而在NBA引入3分球规则的近40年里,只有伯纳德-金、吉尔莫尔和麦迪3人未能获得球衣退役的荣誉。

  这无疑又将成为麦迪篮球生命中,又一个尴尬的污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49212.shtml report 1682 今天,2017年篮球名人堂仪式正式举行,2届NBA得分王麦迪压轴出场,勾起了无数球迷对NBA最强天赋的美好回忆。然而,荣誉加身的麦迪,却很可能进入名人堂尴尬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