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好,世界!江南小学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象棋比赛

  世界杯

  

  “新学期go,go,go!”今日,“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小学2017-2018学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四南校区体育场举行。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开始适应小学生活的一年级小朋友穿过萌气十足的气球拱门,在六年级同学的夹道欢迎中来到操场。随着新学年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批可爱的江南娃和新教师也闪亮登场,精彩的自我展示引得全场掌声笑声不断。

  

  “人生如棋,需要步步为营,需要勇敢拼搏。”四名国际象棋小棋手和大家分享了在暑假参加各级国际象棋赛事、训练的感受后,江南小学校长田琪说道,同时发布了即将在江南小学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象棋国际比赛的消息。她鼓励孩子们认真学棋、练棋,“以精湛的棋艺,满腔的热情和严守‘一言两行’的文明之仪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远客,展现文明江南少年的风采。”

  

  最后,田校长用朗朗上口的文明口诀——“微微笑、问问好、弯弯腰、轻轻走”倡导孩子们在校园、在家庭、在社会都做文明的南岸少年;倡导孩子们小手牵大手,让文明成为家乡南岸一道亮丽的风景。言辞间的深深厚望、殷殷期盼让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和激励。

  

  开学典礼结束后,一年级的迎新活动在各班教室开展。小朋友们把五彩的油彩、稚嫩的掌印、可爱的笑容印在了江南校旗上,同时也把对江南妈妈的爱印在了校园。

  

  新生与新老师才艺展示。

  

  新同学和妈妈合影。

  

  宣誓为“文明南岸”尽己之力。

  本文内容源于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73516.shtml report 1858 世界杯“新学期go,go,go!”今日,“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小学2017-2018学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四南校区体育场举行。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开始适应小学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