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曾侮辱挑衅斯科拉里,后被山东鲁能清洗,今在建业混饭吃

  马宝刚,提起这个名字山东鲁能球迷们心里一定非常复杂,因为这个从1997年就在山东鲁能俱乐部工作的助理教练,是为鲁能做出过贡献并且有一定的“人缘”的。但也正是由于马宝刚在鲁能的“资历”太深等缘故,山东鲁能很多的“说不清楚”的事都直接指向马宝刚。许多山东鲁能球迷就直言山东鲁能前几年的乱象跟马宝刚有直接的关系,比如山东鲁能队内气氛不正常、球员心态失衡导致场上踢球出工不出力被讽刺为“散步队”、部分球员在马宝刚的直接授意下组成小团体分派别互相斗来斗去!

  当然,这些鲁能球迷的爆料的真假是谁也说不清楚的,但一个集体中拥有一定权利的中层领导在一个岗位担任了长达20年后,必然会形成自己的小团体,并且肯定会利用自己的资历和人脉来控制和维护自己的小团体的利益,哪怕代价是伤害整个集体的利益,这种事例几千年来在人类社会中一直在反复上演着。

  所幸的是,2016年夏天山东鲁能痛定思痛请来了德国铁血教练马加特,马加特上任后,山东鲁能俱乐部便下令马宝刚调离他担任了20年的山东鲁能领队的职务,为他在俱乐部内部安排了一个没有任何实权的虚职,没多久后,马宝刚从山东鲁能离职!而山东鲁能在马加特的铁血改造下,在没有了各种内部阻力后,马加特让山东鲁能脱胎换骨,不仅在2016年带领山东鲁能实现了保级,在2017年更是掀起了焕然一新的青春风暴!

  言归正传,马宝刚为众人说熟知的一件事就是曾在天河体育场当着几万球迷的面羞辱挑衅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那是在2015年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由于时任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被禁赛,马宝刚在教练席指挥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如果广州恒大赢了就将提前夺得中超冠军,但是比赛最终两队平局,广州恒大无法在自己的主场实现卫冕。

  而就当进入补时的第95分钟的时候,广州恒大的最后一次进攻无果,比赛就要结束的一瞬间,马宝刚突然朝着斯科拉里激动的上蹿下跳,并向斯科拉里伸出7个手指头,而被羞辱挑衅的斯科拉里则气的脸色发黑十分难看。关于马宝刚此举,笔者个人是不认同的,毕竟在足球教练这个行业上,斯科拉里是你马宝刚的前辈,而且你无论各方面都还跟斯科拉里差的太远,你这种行为实质是在羞辱你自己。

  2016年被山东鲁能俱乐部清洗的马宝刚黯然的离开了山东鲁能,如今在河南建业找到了工作担任建业的领队,上任的马宝刚表示:“重新回到一线工作,我很高兴;希望这些年的经验和学习能给建业俱乐部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首先完成保级”希望马宝刚这次能在新的岗位摆正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正的帮助到河南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榴莲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77159.shtml report 2171 马宝刚,提起这个名字山东鲁能球迷们心里一定非常复杂,因为这个从1997年就在山东鲁能俱乐部工作的助理教练,是为鲁能做出过贡献并且有一定的“人缘”的。但也正是由于